40+職業婦女的之後10個肌膚保養心得分享


40之後 慢慢進入人生燦爛的秋天


40+之後10個化妝心得分享 (寫好了,可以按了)

40歲,特別是40到45歲,是一個重新思考自己人生的好時間。


以台灣女性平均壽命82.47歲來計算,40之後,無論如何,都可以視為人生的下半場。

上半場拼命衝刺的精力與健康不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以前花很多時間煩惱自己到底是油性,混合性或者乾性皮膚,40歲之後也不必再傷腦筋,因為毫無意外慢慢都會邁向乾性皮膚的國度。


這樣的完美皮膚 已經不是我們追求的的目標


做為買遍天下保養品的台灣女性,都到40歲了,一定要記得,沒有化妝品可以改變DNA或者深入真皮層,不管用什麼方法或手段,是人不死,都一定會老,練習活得自在輕鬆,才是面對老化之道。

儘管每一天都是你今生最年輕的一天。但是年齡真的一點都不重要,身心是否安適,才是影響生活品質的重要關鍵。保養更要講究快狠準。


保養要簡單方便 才能有時間外出玩耍

以下分享我這幾年實驗出來的保養方法:

1 勿過度洗臉: 離開了動不動就長痘痘的年齡,進入動不動就皮膚乾燥的年齡,保濕的第一步,就是起床後只使用清水洗臉,或者用化妝棉沾多一點的化妝水來清潔。皮膚製造油脂的能力會隨著年齡下降,珍貴的自體油脂,千萬別洗掉。

2 使用卸妝乳來卸妝: 除非濃妝,才使用卸妝油卸妝,否則日常淡妝,多用卸妝乳來卸除,一樣是為了避免過度清潔,最近看到網友分享用卸妝油來清潔不鏽鋼鍋出廠時防鏽的黑油,連機油那樣粘稠的油脂都能輕鬆洗掉,用在臉上,想必是把每一滴水與油都洗得一乾二淨。
產品方面,最近用的產品是秋冬的蘭蔻輕柔卸妝乳,春夏比較悶熱時,會用開架的Curel珂潤卸妝蜜(乾燥敏感皮膚專用)。另外品木宣言的卸妝霜也不錯。

最近常用的保養品


3 使用天然皂來洗臉: 避開乳狀清潔用品慣有的界面活性劑,成分越單純越好,用途只是用來洗掉卸妝品殘餘。手打濕,搓出細膩的泡沫,用泡沫先洗T字部位,再輕輕帶到兩頰,沖洗乾淨即可。
現在使用的產品是潔米拉的秘密手工皂薰衣草香味,(潔米拉的秘密好市多有時候有,便宜很多)。還用過阿原肥皂四神皂也很保濕,而且聞起來很好吃。OLIVE OIL胡椒薄荷初榨橄欖手工皂有清爽的薄荷味,悶熱的夏天用很舒服。

4 少用去角質,皮膚已經開始老化,就不要折磨它了。要用的話,只用在T字部位,不過還是盡量避免。

5 眼霜是必要的,眼睛紋路少,人自然看起來精神好而且年輕。

洗好臉立刻先擦眼霜,量一定要足夠,寧可開架品牌多擦點,也不要專櫃品牌只擦薄薄一層。最近幾年常用的眼霜是歐舒丹的蠟菊眼霜(藍色罐子的),新歡則是克蘭詩的煥顏緊致眼霜。兩者質地都很輕盈,保濕效果也很好。開架品牌中,Loreal 有罐雙管的很好用,好像叫活力緊緻雙管眼霜。另外出國帶NUXE 黎可詩蓮花舒紋緊緻眼霜,純粹喜歡它的香味還有管狀包裝比較方便。

偶爾想到就敷一下眼膜,資生堂麗薇特麗的AA眼膜效果很好,而且敷完可以擠出保養乳來擦全臉與脖子(勤儉持家者必備)。
很喜歡這個系列 而且常常特惠 

6  擦足夠的乳液與化妝水來保濕; 先擦上充足的化妝水,方法是用厚一點的化妝棉,倒略多的化妝水,擦完全臉,產品長期使用的是Albion健康化妝水 ,Albion 專櫃推薦的濕敷方法太麻煩了,不適合又要上班又要帶小孩的職業婦女啊。如果先用了片狀面膜可以直接省略化妝水,把剩下的保養液推開就可以擦乳液。


7 乳霜不可少:
充足的油分才能夠保濕,台灣天氣比較潮濕,反而讓皮膚能夠留住水分,也讓乳霜的效果更容易顯現。一用四五年的是資生堂百優乳霜,沒有什麼特異功能的乳霜,但是好推又保濕,價格也不至於貴到捨不得用,平均一年大概要用三罐75ml的大包裝。

 如果冬天或前往溫帶寒帶國家,與其帶水水的片狀面膜,不如滴一滴保養油在乳霜中,增加滋潤度。比如說去日本滑雪,不是在乾冷的雪地,就是在更乾的暖氣房,則可以在雙頰乾燥處先擦一滴保養油(不想花錢買的話,好的食用油如橄欖油,苦茶油或榛果油,一樣可以往臉上擦,用法是兩頰保持濕潤,擦油,推開再擦乳霜。)


8 防曬的兩難
40歲以後會碰到防曬最大問題,就是開始面對皮膚曬黑與骨質疏鬆的兩難處境。

如果持續像去海邊玩一樣從頭防曬擦到腳,可能會因為沒有足夠日曬,導致身體無法合成足夠的維他命D,這個跟我們很不熟的維他命會影響鈣質吸收,量不夠的話,可能會導致骨質疏鬆。但是紫外線會讓皮膚老化,怎麼辦呢?

 我自己的選擇是,臉與脖子一定要擦,而且防曬隔離用高係數之外,還要加上有防曬功能的粉底。至於手和腳,就放給陽光曬吧。骨質疏鬆比手腳曬黑長斑嚴重多了。寧可要健步如飛長滿黑斑的雙腿,也不要白嫩嫩一走就骨折的美腿啊。

9 隨身帶一條護手霜的重要性: 做完家事洗好手一定擦,膝蓋與手肘乾燥可以補擦一點,電腦打久了神智不清也可擦,讓手指關節運動一下,順便喝點水喘口氣。

10 敷面膜要用剪刀:
片狀面膜的方便大家都喜歡,高價面膜效果雖好,但是捨不得常常敷也是枉然,平價面膜選對材質一樣效果不差,陸客來台搶著買美麗日記小盒系列的不織布其實很難服貼,倒是美麗日記白金系列的絲布面膜可以充分貼合臉部,另外還有露得清細白修護面膜也不錯。可以看哪樣特價就買哪樣。

面膜通常兩頰會有多出來的部分,可以剪下來,貼在眼睛下面或鼻子兩翼增加保濕度,眼周附近小地方還可以用剪刀切個小缺口,提高面膜的服貼程度。

美麗日記白金系列 康是美辦活動時最便宜


順便聲明,我不是保養或美妝專家,只能分享自己的經驗與習慣,這裡也不會出現使用前跟使用後的對照圖,產品也是我自己喜歡用花錢買的,並沒有廠商贊助。身為敏感性皮膚,很懶得換新產品,過去整套全新產品打包送人的記憶太過傷痛,因此覺得好用的東西,沒有ㄑ什麼意外,就會一直買下去。

畢竟保養是用來解決皮膚問題的,最好不要佔據我們太多選擇心力,才能將時間用在吃美食與陪伴家人等更有意義的事情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