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去了吉祥寺(還是沒去成山田詩子的紅茶店)

吉祥寺午後的一瓶茶
還是去了吉祥寺。

偌大的東京,最喜歡的角落,就是吉祥寺。

江戶時代是將軍去打獵的雜木林,就像是清裝劇總要安排在木蘭圍場行獵時出現幾場風流韻事,休閒的氣息讓吉祥寺總帶著一點自由自在的氣息。

密密麻麻的東京,到了吉祥寺就像有了個藍天白雲的小缺口。

不同於23區內的嚴整,到了吉祥寺,不管是居民還是過客,整體的氣氛都鬆了下來。

艷陽天的井之頭公園
沒有櫻花也沒有楓葉的十月天,井之頭公園綠意盎然,是個舒服的下午。

旁邊的御茶之水,又是當年的貴族汲水之處,只是現在看起來有點停滯不流動了。

喜歡吉祥寺,除了悠閒的氣氛,多樣化的雜貨店外,還有此處的小餐廳與紅茶店。

可愛的山田詩子紅茶雜貨店
車站附近的G Clef 茶葉專賣店,依舊親切。每回都去晃晃的山田詩子茶具店,滿眼可愛的小蜜蜂茶罐還有山田詩子的插畫週邊商品,讓人忘了高漲的日幣匯率,乖乖貢獻出福澤諭吉帶回戰利品。

唯獨去了多次,依舊碰上山田詩子的喫茶店公休,想來緣分終究還沒有到。


餐廳門口有可愛的小豬
路過馬路邊看來順眼的義大利餐廳名喚33,跑進去要了一份午間套餐,享受著青翠的沙拉,蔬菜義大利麵以及滿濃濃酒香的提拉米蘇。 一個人吃了整套套餐,抬起頭來才發現,像我這樣獨自吃午飯的還不少。


內部精潔
在公園內喝一瓶沒見過的綠茶飲料,千里迢迢來東京,越來越不思進取的旅人,想要的也只一時半刻的閒情。

留言

  1. 很不一樣ㄟ, 旅遊書上的井之頭都是賞櫻景點, 有不一樣的遊記真有意思!

    回覆刪除
  2. 吉祥寺很有味道的,充滿了波西米亞的人文氣息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