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緣啊! 吉祥寺的山田詩子紅茶店



山田詩子紅茶店的招牌
2011年又去吉祥寺,還是沒吃到下午茶

還沒去日本以前,就在網路上看過山田詩子的作品,充滿了童趣,小動物與小人偶的畫風,配上各式各樣的紅茶以及加味茶,他有三家店,都在東京武藏野的吉祥寺車站附近,吉祥寺是東京許多創作者的聚集地,充滿了個性小店,而且吉祥寺車站附近,是東京幾個藥妝店激戰區,去東京的時候,就想說,一定要去看看。

第一次去山田詩子的店,搭著中央線到了吉祥寺車站,順著人潮比較多的出口走,從吉祥寺車站出發,立刻掉入迷宮般的小巷,因為東京的地址通常是XX町XX番之XX,根本不是外地人更別說外國人能夠循址認路的。

問了第n次路之後,吉祥寺下起大雨,全身一下子都變成了落湯雞,在一轉眼間,看到山田詩子的禮物店,立刻衝進去,裡面可愛的小茶包,小茶罐,還有禮物書跟紅茶組,都讓人愛不釋手。不過價格不低,只能挑點小東西買。

一買了omiyagai ,看看時間不多,只好對山田詩子的喫茶店過門而不入。開心前往吉祥寺車站商店街,大買當地促銷的藥妝品。像是康x美常在特惠的lifecello 面膜,有些藥妝店賣到一盒五片500日圓,買吧,這麼便宜,不買對不起自己啊 。


可愛的壁面布置

買東西果然會誤事,回來台灣後,上網閒逛,才想到,自己根本沒有去它的紅茶店坐坐。應該去逛逛的,至少也要喝杯茶再走。 還好東京畢竟不算遠,班次終年密集,總會讓我等到便宜機票的,嘿嘿嘿。

第二次造訪吉祥寺,跟我好友的媽媽Tomoko小姐一起去,難為日本老人家陪我到處逛街,也還好這次有tomoko相陪,因為吉祥寺的道路,不管我走了幾次,還是有進入迷宮之感,這回問了兩次,就到了紅茶店門口,可惜,那天是星期四,紅茶店關門了。

無意間碰上來拿東西的店員,tomoko小姐跟他說,我為了這家店從台灣遠道而來,想買些紀念品。這位小姐看著我ㄧ臉無奈,只表示不營業沒有辦法,等了一分鐘,她突然間衝進去,拿了兩張明信片,說"對不起,請留作紀念"。


Posted by Picasa旁亂闖的咖啡店 有成人的味道

謝過了好心的店員,惆悵地在外觀拍了幾張照片,我們兩人沿著吉祥寺的街道亂走,在路邊地下室發現這家充滿大正年間歐式風情的咖啡店,安靜昏黃的燈光,還有水準之上的好紅茶,來一塊法式鹹派, 本來的遺憾漸漸淡了,因為,吉祥寺,我下次還要再來!!!

TeaTime:
山田詩子的紅茶店

http://www.karelcapek.co.jp/ 裡面有地圖,沒有地圖,在日本地址是沒有用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