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東京

穿著水手服來修學旅行的學生
一直認為,京都,是日本最適合一個人遊蕩的城市。

豐富的和風主題,讓人隻身上路也不嫌寂寞,又或者,京都本來就是個讓人享受寂寞的都市。

比較起來,東京的廣大與熱鬧總讓人卻步。

只是沒想到,隨著時間變遷,東京已經完全準備好了面對一個人旅行的觀光業現實。

在淺草寺附件尋覓午餐,多年前吃過的觀光名店大黑家,充滿了對岸的觀光客;轉身走到雷門通上,走進了名喚尾張屋的炸蝦蕎麥麵店,中午時分,裡面坐了八成座位,除了兩對老夫婦之外,都是一個人。短短半小時聽了幾次「お一人樣嗎?」,連不會日文的我,都能把這句話背起來了。

好吃的炸蝦飯 1400日圓
熱騰騰的茶水,香噴噴的炸蝦,老東京的滋味,總是這樣簡單美味,並且一定可以飽腹。

離開了淺草寺,前往東京車站附近的大丸百貨,吃了在京都總是大排長龍的「茶寮都路里」。(是的,我在東京,也還是在尋找京都的身影。請叫我京都的大仁哥)
聖代的背後可瞥見燦爛的東京夜景
現代和風的裝潢十分簡潔清爽,也許才傍晚,東京的分店有點空蕩,笑臉迎人的小姐比出一個人的手勢「お一人樣嗎?」

點了點頭,立刻被引導到窗邊的桌子,緊接著喏大的玻璃窗,外面是東京燦爛的霓虹燈。類似吧台的座位安排,一個人前來的顧客也不會感到無聊或不安。

習慣了一個人旅行被塞在餐廳偏遠角落(通常是洗手間還是廚房門口附近),看著眼前這片豪華的夜景,忽然覺得很幸福。

幸福到差點忘了茶寮都路里的抹茶聖代,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

左邊是固定端上來的焙茶 右邊是小姐請是喝的煎茶


附註: 亮晶晶心中的抹茶甜點首選還是宇治的中村藤吉竹筒冰啊。京番茶則是一保堂極上蕃茶。其它煎茶、抹茶與玉露,選擇太多了……

留言

  1. 每每提到日本,這裡的同事流洩國仇家恨之後, 就會對我說:你們台灣好像比較親日厚...

    回覆刪除
  2. To:Wall
    我也聽過好幾次..... 對岸的朋友真的太敏感了。 像我說喜歡法國就沒事,其實當年不就是法國人+英國人燒了圓明園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