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的吳哥Ta Promh


如動畫中龍纏住尖塔的場景



到處都是盤根錯節的樹根
踏進塔普倫寺(Ta Promh)的第一眼,感覺自己走到了動畫場景裡。


小時候看卡通「天方夜譚」,沙漠中的王國受到詛咒,一百年只能出現一次,每次出現一天,只有當時恰好經過的商隊,才能成為神秘王國的客人。

與神廟結為一體的樹身
因為一百年才甦醒一次,每次醒來時,就像睡美人沉睡一百年後甦醒,周圍植物蔓生,老樹糾結,都已經成為廢墟了。
緩慢作素描的外國遊客
吳哥遺址從十五世紀消失在叢林中到十九世紀重新被發現,到處廢墟,已經很有奇幻感,其中又以塔普倫寺,最是充滿了非現實的感覺。

一個吳哥地區到處可見的神廟,在廢棄的時空中,周圍的木棉樹經過多年的伸展,早已穿透質地不牢的岩石,與神廟結為一體。
近看就可以看出岩石質地的疏鬆

樹根與岩石交纏,神廟在傾倒的邊緣又讓樹身扶助,熱帶的岩石質地鬆脆,往往才數百年的建築,看起來比兩三千年的希臘羅馬神殿還要破舊。
賣紀念品的小女孩 安靜地出奇

在傾倒與未傾倒之間,人與自然,造化出誰也無法再複製的奇特景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