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遊巴斯(Bath)大教堂

華麗的哥德式拱頂
Bath最出名的,當然是Bath Abbey。

Abbey 也是教堂的一種,簡單一點來說,在英文中,每個村每個鎮都有的小小十字架房子就叫做教堂(Church),有主教坐鎮的就叫做大教堂(Cathedral),附設有修道院但是又沒有主教的就叫做Abbey(大修道院),像是著名的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就儘管規模非常大還是不能算大教堂。當年翻譯的人沒有把這些意思一起翻過來,直接就是大間的叫大教堂,小間的叫教堂,對後來的遊客來說,很容易造成混淆。

歐洲稍微有點歷史的城鎮,都會有座大教堂呢,Bath作為古老的溫泉旅遊勝地,自然也有一座雄偉的大教堂,十五世紀時,當地教區的主教 Oliver King夢到上帝要他重建大教堂,花費了不少時間,教堂的正面是描繪奧利弗主教在夢中遇到上帝指示他如何建造教堂的石刻,以及依照聖經描寫,刻畫天使攀爬天梯通往天堂的景象。
天使爬天梯 每次看到有翅膀的天使爬天梯 就覺得爆笑

做為週圍社區的信仰中心,Bath Abbey主要服事的都是老先生老太太,教堂內還安排了現代的祭壇畫特展,教堂仍然是個教堂,不是個展覽用的古蹟。
充滿了歌劇魅影感覺的石雕

老後如果能跟心愛的人手牽手這樣逛 應該很不錯
圍繞著教堂各種藝術品雖不是赫赫有名的雕刻藝術家,卻充滿了女性化的溫柔形象,與一般大教堂的莊嚴有很大的不同,格外充滿了生活的氣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