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音樂天使落入凡間 歌劇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 I

上演Love never dies 的Adelphi劇院

到倫敦就是要看音樂劇凡音樂劇的愛好者,有人不知道Phantom of the Opera(POTO)?


自1986年在倫敦Her Majestic上演至今,已經將近24年了,超過6萬場的演出,仍然是倫敦西區最受歡迎的音樂劇。

倫敦西區West End與紐約的百老匯並列為全世界劇院最密集的兩個城市,均以定幕劇為主要的營業模式,所謂的定幕劇就是一家劇院只演一個固定的戲碼,隨著其受歡迎的程度,來決定要上演三個月、半年、一年,還是二十年。

因為只要有觀眾願意繼續買票觀賞,劇院就能夠無限期的上演同樣的劇目,倫敦西區的音樂劇幾乎一上演至少是一年半載,場景與道具可以多次使用,儘管是勞力密集的表演藝術事業,卻能達到經濟的規模與工業化生產的精準度,不管在世界的哪個角落公演,都能夠維持相同的品質。

演員與製作班底在經年累月的操作中,儼然是劇場的公務員,不用擔心有ㄧ餐沒一餐(如同台灣劇場演員的困境),也不用時時刻刻學習新戲,而能夠在單一劇碼中反覆揣摩角色而到達純熟的境界,許多演員也許花十數年的時間都在同一劇中飾演不同角色,長壽如Phantom of the Opera,音質優美的男歌手通常由Raoul開始磨練,經過幾年之後,才以Phantom的角色領銜主演。

Phantom的歌曲音域廣而情感複雜,確實是搶眼又容易感人的角色,只是很多男演員在Phantom一角走紅後都會產生卸妝之後無人認識其真面目的小小困擾 。

不信? 大家自己回憶一下,被視為Phantom典範的第一代Phantom Michael Crawford本人的長相究竟如何? 不要偷用Google,哈哈,想不起來吧。
(待續)

更多文章由此去:
歌劇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觀後記 II
歌劇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觀後記 III
歌劇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觀後記 IV
歌劇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觀後記 V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