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塔橋 打開了


旅行,常常是既定印象的再延伸。
夜間的塔橋打開了,風大相機拿不穩

不論是倫敦街頭問路,還是早餐與鄰桌閒聊,過去讀書時英國人比較冷漠(特別是倫敦人)的印象,這次幾乎都被打破。就連站在地鐵站中研究倫敦的悠遊卡Oyster Card如何充值,都有熱心人士前來協助。


如果說國家就是一個品牌,在2010年的台灣人心中,英國的關鍵字大概就是王室、日不落國還有蘇珊大嬸。

旅行社包裝行程的形容詞,往往讓人不知道今夕是何夕。

優雅高傲的英國紳士,女王治下的龐大帝國,其實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早已不存在了。只有一杯加上牛奶的濃烈紅茶,還是一模一樣。
倒是這次旅途中碰到的英國人,幾乎都友善地讓人不習慣。


十三年間可以發生的變遷,往往是人想都不想到的,英國從古老的帝國,到成為文創產業的世界中心,以前乏善可陳的紀念品中心,現在都充滿了可愛的小物,只是英鎊還是英鎊,即使對台幣由1比60到1比48,換算成我們熟悉的台灣物價,倫敦還是昂貴的不得了。一趟地鐵Oyster Card扣1.8英鎊,一趟公車Oyster Card扣1.1英鎊,交通費高昂,各個景點間散步既悠閑又舒適,大部分時間還是不斷在路上行走,觀賞泰晤士河畔優美的風景。

倫敦的第一天晚上在倫敦塔橋旁的餐廳與老友吃飯,重新清洗彩繪過的倫敦塔橋竟如迪士尼樂園設施微微發亮,夜間大船要通行,塔橋的下層緩緩打開,定居倫敦的友人急忙拿出相機留念,說即使在倫敦居住,也難得看見塔橋打開。

說是一期一會的,隔天在泰晤士河的遊輪上,船過塔橋,解說員大聲呼喚大家回頭,啊,塔橋又打開了。


襯著背後藍色的天空與棉花糖般的白雲,像是對久未到訪的老友,露出大大的微笑。


藍天白雲之下的倫敦之眼

留言

  1. 對於英國的文化~我了解不多~但只聽說他們的東西很難吃~但看到你回來後的小臉~
    我能肯定這句話不是憑空來著

    回覆刪除
  2. Dear 紀子:
    這次去已經覺得英國食物有改善了....當然只是有改善而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