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的小飛象-- 葡國菜



混血之地,通常都有美麗的新人種,還有美食。

這次來澳門,當然也不能忘記要吃澳門獨有的混血葡國菜。

參考了幾本旅遊指南,決定在官也街附近看看感覺行事。
到了官也街,滿街買杏仁餅的人潮,在新式作風的鉅記與古老門面的晃記中游走,鉅記的杏仁餅貴多了,但感覺上杏仁顆粒完整一些。
官也街午後突如其來的大雨,把人直接趕進下午的小飛象葡國餐廳。南歐風味的瓷磚與深色的木頭裝潢,第一眼,就有好印象。

小飛象餐廳的內裝
打開小飛象的菜單,從封面開始都是熟悉的正體中文。
看了半天,指了指包含各種招牌菜的套餐,點菜的大叔點點頭,轉身往廚房而去。
熱騰騰的茶端上來,大約過了十分鐘就開始上菜了。

馬介休球 這道菜是葡萄牙的國菜
由醃鱈魚磨成泥去炸成的馬介休球,口感鹹酥,很像是個下酒菜,配上一口套餐中的紅酒,不同的味覺層次感,很歐洲。

紅酒燉牛尾的工夫菜
接下來焗烤葡國雞、紅酒燉牛尾,還有西洋炒飯陸續上桌。焗烤葡國雞就是洋蔥炒咖哩燉雞,加上麵糊乳酪進烤箱,看起來不多的分量,吃了幾口就已經半飽;紅酒燉牛尾火侯夠,肉質極爛,膠質也很高,西洋炒飯帶點番茄的酸香還有香料的嗆,意外的合胃口。

香濃的焗烤葡國雞兩個人掃完這桌,幾乎飽足到極點。
難道小飛象,就是用來形容吃飽後走不動的食客嗎?

留言

  1. 這店名真特別~
    不過對於澳門菜~我的世界中就只有蛋塔...溫熱的吃真是人間美味呢

    (ps:其實也吃了一個葡國菜很好吃~但不知叫什麼名呢?因為轉眼間就被港仔秒殺了)

    回覆刪除
  2. to: 紀子
    我也有去吃葡式蛋塔,人真的好多好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