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工房


整潔略帶中國風的雅致店面
豆花本來是不起眼的小吃,小時候媽媽去隔壁買一桶,加上糖水花生碎冰,就是夏天消暑的甜點,感覺上親切,卻也脫不了土氣。

記憶裡面的豆花是米色的粗碗,邊上要有一圈圈的藍色線條,隨著時代變化,陶碗成了保麗龍,保麗龍成了紙碗,這兩年大家忽然良心發現要吃也要愛地球,白色的細瓷成了豆花最新的家。

沒想到還有很多。

這些年來豆花大翻身,從土氣的鄉下小吃變成抗老、養顏又美容的完美食品(裡面所含的大豆異黃硐可是女性的抗老聖品),還好不管裝璜再怎麼精美,碗匙從鐵製扁湯匙到輕飄飄的免洗湯匙再變成細瓷湯匙。轉了一大圈,還好豆花還是豆花,價錢再怎麼貴也不會飛上天去。

唯一可惜的是,台灣不產黃豆,這些年來進的黃豆多半是為了搾油,做成豆花,總是不夠香。 但是也有人說是因為大量生產關係,用石膏總是不好吃,改用鹽滷又不容易控制,聽起來是很複雜。

愛吃豆花如亮晶晶,對於市面上那些連鎖店豆花總覺淡薄了些。 建國高架橋附近媒體群聚偷閒的黑豆花粉粿雖然好吃,專程去又太費事了些。

還好有次經過新店光明街,看到這家豆花工坊,白豆花濃厚的豆香味,不管是花生還是紅豆自熬自煮,都能夠任意挑選搭配,不喜歡白豆花的也有葛粉做的黑豆花,各種口味齊全,黑糖粉粿也是自製,在很多食材都有中央廚房的今天,現做的新鮮口感,還是無可取代。

與其他出名的豆花店比起來(有些其實就只是騎樓下的一角而已,像公館出名的龍潭豆花,豆花不錯,就是環境有待進化),豆花工坊裝潢雅致,又不見吃豆花最不適合的薄薄塑膠湯匙。
黑芝麻糊豆花 加上花生粉很香 器皿也精潔
在這裡亮晶晶還發現不少新口味,創意水果口味外,養生的黑芝麻糊加上白豆花是亮晶晶的最愛,不管是冬天熱騰騰還是夏天冷食,黑芝麻糊恰到好處的稠度配上爽口充滿黃豆香氣的豆花,充滿維他命A的黑芝麻糊正好為亮晶晶操勞過度的眼睛進補。

泡泡軒吃到長出鬍子來了
甜美的不只是豆花,老闆娘與店內小姐親切友善,亮晶晶曾經在店內看到資源回收的老伯伯足足看了十分鐘價目表,挑了一碗最便宜還囑咐要多加糖,老伯伯並不整潔,那台資源回收車又放在門口,唯獨從頭到尾不見店內人員有任何不耐神色,純樸的人情,比豆花還醉人。

豆花工房
營業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光明街272號
營業電話:0229126883 傳真號碼:0229126883

留言

  1. 大概是習慣小時候吃到大的南部豆花,在台北總是沒吃到合胃口的......改天帶兒子來吃看看這家,看看有沒有辦法吃到父子都長鬍鬚!

    回覆刪除
  2. 愛吃鬱金香的魚2009年9月14日 下午5:14:00

    我也愛吃豆花呢~~感覺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3. 吃豆花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小時候一個老阿伯雙肩挑擔扛著一桶豆花一桶甜湯的滋味, 幾十年過去卻也一直找不到同樣的味道了.

    回覆刪除
  4. TO:attila
    其實豆花是很好的幼兒食品呢,不過我怕小朋友不希望芝麻的穀類味道!

    TO: 愛吃鬱金香的魚
    而且最大的重點是吃豆花不容易胖,哈哈。

    TO:AMY KO
    為了表示我很年輕,我要假裝不枝到以前的瞪花是老伯伯擔上街賣的,呵呵。

    回覆刪除
  5. 今天幫公司訂, 結果2點半訂叫我等到5點我說好, 5點到了跟我說還沒有做好要delay, 公司都要下班了耶! 而且老闆態度很差, 一點也沒有愧疚的意思..... 我以後都不訂這一家了....... 因為生意好了態度就差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