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路閒散的半天


好古園內的小溪
姬路城的美,在日本各城堡內算得上第一。


打定主意這趟來日本只看姬路城,連京都的二條城都過門而不入,就是怕重蹈歐洲教堂看太多,儘管有閱讀美術史的嗜好打底,還算分得出哥德式、巴洛克式與文藝復興式,但是說句良心話,如果沒有特殊的故事或人物,短短兩星期內,看遍十個教堂的結果,就是頭昏眼花,到最後完全失去感受能力。


從姬路城出來,順道往旁邊的好古園走去。


出乎意料地,好古園不是一個庭院,而是好多個小庭院連在一起結合而成的大庭院,感覺上,就像紅樓夢裡面說的大觀園。偌大的庭院中,依照風格與植物,隔成一個個小小的花園,十分特殊。小花園外清一色黑瓦白牆,長長的石板路,與牆內的花草茂盛,完全成對比。從牆頭可以看到遠方的姬路城,確實很美。

某個庭院中還展示著華麗的節慶用和服,感覺很日常。
好古園本來是姬路城主家臣的宅邸,園中的不採傳統日本式一板一眼的花園,反而更像模擬植物自然生長環境的英國庭院。

園中處處都休息之處,還看到一群日本歐巴桑趁著四下無人,偷吃樹上剛剛成熟的黃苺。看到我們兩人走進去,歐巴桑們一哄而散,像做錯事的小學生。


從好古園出來,已經是下午四點多,好古園內茶道教室的服務人員穿著和服走出來過馬路要下班了,這裡一點也沒有日本城鎮那種建築密集的壓迫感,儘管當年繁華已經消失,整個城市更像是整理好來休閒的,就連遊客中心,都準備了免費的腳踏車,讓旅客借用。

舒適的腳踏車之旅
只要簡單填寫一張姓名與地址的單據,可以拿著鑰匙騎著腳踏車逛姬路城,整個市中心除了城堡外,還有神社與護城河,一切都保存良好,也成為當地人下班後前來散步的好去處。順著護城河騎腳踏車,不冷不熱的天氣,與寬敞平坦的道路,

讓腳踏車成為最好的交通工具,有機會前往時,一定要試試看(免費喔)。

留言

  1. 不知為何,對於這麼美得照片和介紹,我聯想到的還是日本戰國時期的打打殺殺......我真是沒有美感呀~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還是篤姬的衣服比較漂亮呢

    回覆刪除
  3. TO:Attila
    想必所長照顧少爺的生活就像是戰國時代啊~~ ^_^

    回覆刪除
  4. TO: 小獅王
    我也是這樣覺得,院子裡面突然出現一堆和服,好像過年大掃除在曬衣服說,呵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