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住宿 車站附近的WHITE HOTEL


八疊大的日式客房
(2012.12.05 網友分享更新)
1 現在電視和網路都免費了。
2 洗衣和烘乾也免費了。^_^

京都的人口不到150萬,可是2006年造訪京都的遊客,就超過5000萬人。等於每天都有將近14萬遊客,在這個城市裏面活動。

如果台北市每天湧進14萬人,目的就是來吃喝玩樂加買東西的話,身為台北人的亮晶晶只要弄個一坪小店,擺點原住民風味的小飾品還是台灣茗茶,大概就足以糊口了。那種別人存錢也要來自己家鄉玩的驕傲感一定很好,難怪,不是京都人的日本人,很多都覺得京都人傲……
這次去京都,雖然算是京都一年當中僅次於一月的淡季,但是可能碰上了日本18~20日的長週末,旅館還是比想像中難訂些。更正確的說,預算內的旅館幾乎都滿了,那些高貴優雅一泊二食的日式旅館,隨便住住又是一張機票錢,不適合想到處走走的亮晶晶。
這次去京都,希望旅館有幾個基本條件:

1 要有內建衛浴(雖然舒國治先生說要跟人共用衛浴才有家庭的感覺,不過內建衛浴的方便還是壓倒了這種體驗日本家庭的慾望,想感受日本家庭,殺到日本朋友家去賴兩天就是了。)
2 要住日式榻榻米房間。
3 地點要靠近京都車站或者靠近四條河原町,比較方便。
4 一個晚上不能超過10000元日幣。
5 最好有大浴場。因為日本內建的衛浴很可能小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在找遍日本幾個主要旅館網站後,符合上述條件的旅館通通客滿(主要還是一萬元以下兩個人的住宿實在太少了),卻意外在美國的旅遊網站上看到KYOTO WHITE HOTEL,查看地圖居然只離京都車站三百公尺,上面的住客評鑑普遍說很乾淨,很靠近車站,只是不太好找。

透過旅館的網路訂房系統,訂妥了四個房間。剛訂好沒多久,20當天立刻浮起客滿的紅叉叉,運氣算是不錯。

而這個旅館真的離車站很近,只是入口居然與某個私人停車場共用,要不是事先有所警覺,誰會想到這個停車場入口走進去百公尺,居然有個旅館。

由幾個老太太負責經營的WHITE HOTEL,充滿了日式家庭的風味,可能是經營者不參加日本兩大旅遊網站訂房系統,住戶居然外國人居多,白種人意外地多。整個旅館都是日式房間,裡面設有非常迷你的衛浴設備。
榻榻米的房間,非常乾淨,走進去的時候,空調已經設在24度,有投幣式電視(100元日幣一小時),泡茶器具與茶包,還有令人發思古之幽情的熱水壺。

豐盛的自助式早餐 有媽媽的味道
每個人有一份餐具
早餐為自助式吃到飽的日式早餐,廚房就在LOBBY的一角,一人只要600日幣,在京都算是極為廉宜的價格。
老太太們極為親切,雖然自始至終言語不通,但是始終是笑容滿面的。
幾個比較不方便的是


很小的衛浴
1 White Hotel官網上雖然寫著可寄放行李,每件100日圓,但是真的要寄放的時候,櫃檯值勤的歐巴桑們還是勸我們拿到京都車站預寄所比較方便(410日圓一件)。感覺上大家都還蠻看心情的.
2 衛浴乾淨不過即使以日本標準來說,都算相當小的。
3 要自己舖床喔。

WHITE HOTEL 官網 http://www.kanko.jp/wh/index.html

留言

  1. 真的是好小的房間呢~
    那個浴室....@@傻眼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那種家庭經營的小旅館比較有日本味,而且比較便宜啦!只不過網路上可能找不到......根據 K-33 打擊王的情報,日本在台協會出版的全日本旅館大全,比較容易找到令人意想不到的好旅館,只是用英語訂房可能行不通.......

    回覆刪除
  3. TO:小獅王
    以京都標準來說,兩個人住八疊應該不算小了,我隔壁的外國人兩個住六疊,至於浴室...這邊飯店是比較小一點啦。^^

    回覆刪除
  4. TO:ATTILA
    這家已經是家庭經營小旅館了,而且算蠻平價的,京都是觀光聖地,旅館比大阪貴多了...

    回覆刪除
  5. 我剛剛上網站看一下訂房和費用
    有點不太懂
    二人房的價錢5115日幣
    但下面又說是每個人
    所以指二人同住一房但每人收5115的意思嗎?

    回覆刪除
  6. 想請問一下~你們這是自己訂房的嗎? 如果要訂房的話 那電話欄要如何填呢? 謝謝~

    回覆刪除
  7. 您好,我是網站上的英文網頁訂房的。就留台灣的電話啊。

    回覆刪除
  8. 你好,看到您回覆留言提到全日本旅館大全,沒想到網路上都查不到,因此想從K-33打擊王下手搜尋,結果K-33打擊王也搜尋不到!想請問一下您指的K-33打擊王是甚麼呢?或者您就知道全日本旅館大全這本書哪裡找得到呢?謝謝

    回覆刪除
  9. to:星
    您好,全日本旅館大全不是我說的喔, 是其他朋友留的, 我是直接用他官網訂的.^^

    回覆刪除
  10. 我最進住過,這家網路和電視現在都免費了,連洗衣服和烘乾都不用投幣。可能是在某網站上被罵過,所以整體環境都改善很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