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世界的變裝夢想

聽說這是劉三姐的裝扮

小時候電視上很流行轉播環球小姐選拔,還有世界小姐選拔這種選美活動,對亮晶晶來說,這種大秀最重要的單元就是民族服裝展示,看著五顏六色的佳麗,穿著各式各樣的民俗服裝,都讓人大開眼界。至於泳裝和晚禮服,根本不屬於亮晶晶關心的範圍。

後來老爸帶著幼小的亮晶晶去了東京迪士尼,老媽帶著稍微長大的亮晶晶去了加州迪士尼,已經長大對迪士尼失去興趣的的亮晶晶帶著對迪士尼還是很有興趣的老爸去了巴黎迪士尼(這位老先生最愛和迪士尼樂園中到處流竄的茉莉公主還是米老鼠照相),不管在哪個迪士尼,亮晶晶最愛的不是驚險刺激的太空山(這個可以排第二),也不是新的電影冒險,而是永遠都有,但是不太熱門,也不用排很久隊的小小世界。就是搭著小船進去,一路上是穿著各國傳統服飾的洋娃娃,進行各式各樣的傳統民俗活動,雖然不脫刻板印象,五彩繽紛的Q版傳統服飾娃娃,還真是讓亮晶晶百看不厭。

也許亮晶晶的潛意識裡面有千面女郎扮裝癖,但是多年來到處旅行,很多觀光景點都有民俗服裝供出租,卻始終提不起勇氣穿上他們拍照,一方面這些拍照索價高昂,另一方面服裝不甚精美,特別是北京一些皇帝皇后裝,對於亮晶晶這個對兩岸三地古裝電視劇精美戲服過目不忘的無聊人士來說,那些騙觀光客的衣服絲毫引不起我的興趣。

唯一成功的一次是在廣西桂林,因為風景太美,加同伴慫恿,才留下這張劉三姐照片。 衣服蠻破舊的,但是與周圍山水還算相配。

看到這張照片,就後悔三次去首爾景福宮沒拍韓國古裝娘娘照,另外,也下決心,下次去京都,一定要去租和服穿出去拍照。 哈哈~~~

TeaTime: 各家親友如果看完大長今不小心衝動買了韓服的也可以借我拍啦 。

留言

  1. 哈,拍得不錯看,有意境哦!
    不過要是我一有看到有只留個洞或只差一個大頭的平面造型就會湊合拍,這個有趣又省事...呵呵

    回覆刪除
  2. 謝謝打擊王,那種一個大頭的,我常常不夠高,矮的洞又太矮,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