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大野狼對面的三隻小豬



甜點: 水蜜桃千層派





法國傳統名菜 油封鴨


雖然我也想要試試看那些米其林三個星的傳奇餐廳,但是說到現實,隨便一餐連酒上看兩百歐元的消費,不是我們平民百姓所花費的起的。所以到了巴黎,到處去找小型的比較非正式的bistro或是餐廳,就成了最大的飲食享受。


其中我最喜歡的餐廳之一,就是在巴黎瑪黑區餐廳街上的這間"三隻小豬"。正對面的餐廳,就叫做野狼餐廳。
這家餐廳從謝忠道先生絕版大作"巴黎美食餐廳"(不要跟我借,我不會借的。)看來的,據說大廚跟老闆是一對同性戀人, 這段典故上次寫過了,請參看

這家的主食已很別出心裁,我點的油封鴨,雖然主要是用奶油下去煎烤鴨肉,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附上的醬汁,微甜中帶著水果般的微酸,和脂肪豐富的鴨肉一起入口,非常爽口。甜點除了上次寫過的酥派外,另外嘗到的這道水蜜桃千層派,用了比較甜的黃肉水蜜桃加上比較香的白肉水蜜桃,加上又酥又脆的方形薄餅,中間還夾了水果冰淇淋,把所有水蜜桃的好處: 香甜 柔膩 爽口在一道甜點中同時呈現。精製的擺盤,讓人捨不得破壞,一旦開始吃,又希望這盤永遠吃不完。

甜點果然是餐桌上最後的享受,也是最好的享受。

留言

  1. Dear 亮晶晶:

    請試試看這個說明,6 月才 update 的,說明很清楚,按照他的步驟一步一步做即可。
    我看到您有兩個網站,先拿一個來試著操作。

    http://mgopinath.blogspot.com/2007/06/blogger-hack-expandable-post-summaries.html

    唯一的缺點就是,每次的 po 文都還要自己加個指令,指令很簡單、很短,對我來說是還好。

    我昨天也有試一個 "無腦操作安裝",可是我反而看不大懂。

    先看一下,如果有問題,歡迎再告訴我哦!

    ^____^

    回覆刪除
  2. 真是超感激的,我昨天又弄了半天,立刻來試試看,阿哩嘎多^_^

    回覆刪除
  3. 修好了,修好了,真是感激不盡,T_________T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