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街頭小吃的樂趣


拉丁區吃希臘小店的KABAB
法國美食世界聞名,但是誰能夠消受得了天天三道菜的大餐?

就像世界上所有忙碌的大城市一樣,簡單的街邊外食,才是巴黎人填飽肚子用的主力。

特別是在學生聚集的拉丁區,或者異國美食聚集的歌劇院區,錯綜複雜的小巷子裡面,總是可以看到希臘人或者土耳其人開的小店裡面賣像這樣的簡餐kabab。跟台灣蠻常見的沙崴瑪屬於同一家族,烤好的羊肉或雞肉,配上沙拉與炸薯條,有些店的沙拉還是自助式的,只要能塞,就盡量往裡面放。

如果要外帶,就用籃子裡面的餅,把肉跟沙拉包起來,像這樣室內用的,全部鋪在盤子上面,看起來也頗壯觀。

三隻小豬店裡的甜點
巴黎還有很多小餐廳,那些高高掛著米其林星星的名廚名店,雖然滋味美妙,卻不適合荷包不夠充實的旅人。

在龐畢度中心附近,我看著謝忠道的花都美食介紹,找到三隻小豬,這是巴黎少數標榜對同志友善的餐廳,聽說大廚跟主人就是一對戀人。

利用當季的蔬菜水果,減輕傳統法式料理的油膩厚重,吃起來相當爽口。 只是我忙著吃,沒有照相,這只有到了最後的空檔,吃了無花果千層酥。看似簡單的無花果三明治,奶油中帶著奇異的果香,配上覆盆子與香草醋的味道,讓人齒頰留香。

花神咖啡店
街頭喝咖啡,最重要的不是咖啡,而是看人。也因此咖啡店外面對街道的坐位,永遠擠滿了各地的人潮。

在左岸知名的花神咖啡館喝咖啡,除了一杯咖啡,還有一大盅牛奶,砂糖跟水,這樣整套端上來,點一杯咖啡,在街邊看來來往往的巴黎人,花費幾塊歐元,就能夠享受巴黎的無價美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