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波希米亞森林的童話小城 Cesky Krumlov

Cesky Krumlov 地標,可愛的彩繪塔
我們大家喜歡說的波希米亞地區,就是中歐到東歐之間,有一塊廣大的森林區,不在主要交通道路上,所以幾百年來歐洲打了不知道多少戰爭,這塊區域都逃過這些人禍,再加上波希米亞森林過去因為宗教,戰爭與政治迫害的關係,成為許多工匠,作家與藝術家藏身的新天堂樂園。


一方面讓波希米亞有了更自由的空氣,另一方面也留下許多倖免於戰爭的可愛小鎮,雖然捷克小鎮多多,不過限於時間,我們就打算去Cesky Krumlov順便住一晚。 從布拉格南下,搭巴士到Cesky Krumlov大約要三個小時,約180公里,布拉格到CK有直達巴士,最好提前先買票,因為班次不太穩定,開車倒是蠻準時的,不要遲到。上車後大約三個半小時就到CK。如果搭火車要轉好幾次,連等車的時間加起來,應該超過五個小時了。


我運氣不錯,預定到台灣背包客熱愛的Pension Danny。據說這家民宿的老闆是捷克救難隊的成員,921的時候有來台灣幫忙救災,也許因為這樣,它成為台灣觀光客的最愛。衝著這點,大家還是把它當成第一選擇吧。Pesion Danny就在城堡入口不遠處,要小小的爬坡。到處都是可愛的街道與櫥窗,天色漸漸暗了,周圍氣氛,真的很美。

CK運河邊的小房子
古老的石板路布滿了CESKY KRUMLOV市區,伏爾泰河的河谷蜿蜒處,從十三世紀開始慢慢地發展起來,整個老城區就是一個渾然天成的景點,讓人怎麼逛都逛不膩,沿著街上有各式各樣的住宅,除了不同時期的風格外,即使同時期也有不同的顏色,非常精緻可愛。 腳程快的大概整個城區一個下午就逛完了,不過既然來了,其實就不需要趕時間,慢慢走,慢慢呼吸波希米亞微涼的六月晚風。


通往Cesky Krumlov 的皇宮
依山傍谷而建的Cesky Krumlov,1992年被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我的相機不夠大,無法拍攝這裡漂亮的全景,這裡的建築最大的特色就是彩繪,除了有名的彩繪塔上,磚瓦與裝飾都是畫上去的,路上也隨處可見漂亮彩繪的民宅,沿途不管是Pension Danny的工作人員,問路還是買東西,當地的居民完全沒有熱門觀光區居民常有的冷漠,相反地,對我們這些外國人,都是異常的友善。只是對台灣人來說,當地深受共產統治,勞工至上觀念的影響,六點下班就是六點下班,九點上班,還可以看到門口貼著"late for 5 minutes"的告示,悠閒的步調,也難怪他們總是笑容滿面!


TeaTime:
1. 土產Bontanics 不錯,台灣賣價貴三倍以上的BONTANICS,CK老城區內就有一間,從布拉格一路玩下來的話,可以到這裡再買,不然搬起來絕對是重量訓練!!!我買回來的Paprika辣椒粉香氣跟甜度都讓人驚艷。

2.我們把行李放在維也納旅館,因為要回維也納搭飛機,只拿了隨身行李去,感謝老天,還好我們只拿了隨身旅行袋,不然爬坡的痛苦還會加上十倍。旅行箱輪子不好的勿試。

3.跟我們一樣要回維也納搭機的就不用回布拉格,可以事先跟Pension Danny包車搭到奧地利的LINZ,就算不是住戶也可以訂,一個人750CZK,只要1.5個小時過邊境就到LINZ車站,可以逛一逛再搭一個小時火車就回維也納喔,看地圖就知道,其實CK已經非常靠近奧地利了,不用浪費時間重回布拉格。


留言

  1. 波西米亞風彩繪真的很迷人,色彩很豐富地由中心層層以各種圖騰推向外...

    回覆刪除
  2. 是的,其實不只波希米亞整個東歐都蠻有文化素養的,再小再舊的房子,也是乾乾淨淨,搭配得宜。^^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