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也會開始夢遊的城市 布拉格城堡與老城



時光凝結的萬塔之城,這是從布拉格城堡向下拍

號稱建築百科全書的布拉格,整個老城沿著莫爾道河兩側延伸開來,
一邊是布拉格城堡,另外一邊是布拉格老城,因位處於中歐比較偏東歐的位置,在十八及十九世紀西歐大鬧工業革命以及海外殖民的時候,不靠近重工業區又臨海的布拉格,幸運地保存下絕大部分的歷史性建物。
整個城市不是平面的,而是有些小小的丘陵高低起伏,使得建築物看起來格外立體。從中世紀文藝復興的建築,十七到十八世紀的巴洛克建築 ,十九世紀的裝飾藝術,在方圓幾公里內的老城區,就可以看到歐洲所有的建築,喜歡現代化的風格,還有跳舞的房子,挑戰眼睛的極限。
布拉格街頭商店


保存良好的老建築,讓布拉格就像一個夢幻中的城市舞台,這個小丘角落是華麗的巴洛克教堂,裡面有莫札特親手談過的管風琴,那個角落是史麥塔納走過的街道,站在查爾斯橋上倚欄眺望,滔滔流過的河水,彷彿有說不完的故事。 我們兩個女孩子,突然好想找場音樂會來聽。

五月中到六月初,是布拉格音樂季,我們來之前以為音樂季早就結束了,卻發現滿城都是音樂會,幾乎每座教堂,每個公共會堂,都在下午提供一到兩個小時的音樂會。當然是要賣票的,曲目也是針對觀光客設計的,即使古典音樂,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名曲,其中少不了的就是德弗乍克"新世界交響曲"片段以及史麥塔納"我的祖國"。
沒找到交響樂團演出的大型音樂會,在一個小小的公共會堂中,我們聽了室內管樂六重奏。另外在華麗的彩色大理石巴洛克教堂內,看著半空中莫札特親手彈過的管風琴,隨著風琴聲磅礡的氣勢,旅行的疲憊一下子煙消雲散。一張票大約新台幣250到400元之間。

布拉格之春時,聽說1968年這裡停滿了蘇聯的坦克車


Posted by Picas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