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腳星人與高跟鞋>





對於寬腳星人如我來說,很多國際名牌的鞋子,大部分時間,只能看看而已,即使大半號大一號,根本就沒辦法把腳掌舒適地放進去。
像是Valentino的鉚釘鞋,又龐克又有女人味,多少次在店內試穿又放棄,不適合就是不適合,就像我硬嫁給劉德華一樣只有彼此痛苦(這位太太,人家才沒有要娶你。)
人生在世已經很辛苦了,就不要用鞋子折磨自己了。
另外因為多年前腿受過傷,超過五公分的鞋子對我來說就很吃力,嘗試了多少號稱好走的七公分鞋,都不舒服,穿了很辛苦,脫下來的時候很想歡呼。
但是跟鞋還是要穿的,時尚潮流越來越運動休閒,鞋子,是最後一點的女人味。腳再寬,只要有信用卡,就有希望!
所以,我大致歸納出寬腳星人的女性化穿鞋訣竅。
1 多在台灣專櫃品牌細心找,不但鞋楦寬,中跟鞋多,這幾年越來越可以找到不少簡潔百搭的款式,特別對腳弓很高的我來說,3.5公分到5公分的高度,其實比全然的平底鞋更舒適。
2 可以試試看4公分左右的小貓跟鞋,好走之外還帶了一點優雅,雖然沒辦法像細高跟鞋那樣氣場全開,總算是跟女人味,又靠近了一點。


3 真的很想買名牌高跟鞋的話,試試看Roger Vivier
前年跟著洛城妙麗在米蘭逛街,喜歡RV的女伴們,衝進了專賣店,等女伴血拼時四處亂晃,米蘭的RV足足有兩層樓,就在窗戶旁邊,看到了一雙紅色金色方釦的中跟鞋,試穿之下腳掌很舒適,腳指頭可以伸展,實在無法割捨,就這樣踏入RV的世(ㄇㄛˊ)界(ㄓㄤˇ)之中。
即使七公分跟鞋也很舒適,小喇叭形狀的鞋跟意外地穩定。
(2/4補充:salvatore ferragamo亞洲專櫃有寛腳星人鞋,只是價格沒有歐美專櫃那麼可愛。該不會是皮多用了那麼一咪咪就比較貴?)
(2/5補充:Jimmy Choo Romy 系列可以試試看!就是來自星星的你千頌伊殺到都敏俊家拿的那雙。有很多高度和皮質。)

4 黑色跟鞋雖然百搭,但是大象灰色跟膚粉色可以在視覺上縮小腳掌面積,更能夠延長腿部曲線,不至於把腿分成兩截。如果不是因為工作需要非黑色不可,其實第一雙鞋可以先嘗試裸色系。
5 低跟或平底尖頭鞋,也很有女人味,略大半碼就會很舒服。
最後一點,1到5公分左右的方頭跟鞋或著蝴蝶結圓頭鞋很適合帶著小小孩的媽媽,既能夠和各種服裝搭配,必要時用來追小孩十分實用,我穿過芭蕾舞鞋去爬台北郊區小山,完全沒問題喔。
很威的高跟鞋分享請繼續鎖定下星期貼文。
<台北女人不會老>同步貼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