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三十 (day 21~day 30)


早餐第一天到第十天按這裡
早餐第十一天到第二十天按這裡 

Day 21.

早安。
梅雨季節快來了吧?

天氣很悶時需要多元化的口味來打開每一天,所以今天做了清粥小菜。

好久好久,沒有在早上吃粥了呢。




Day 22.

我結婚很晚,所以單身的時間很長,一個人吃飯的機會也很多。

在沒有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時代,吃飯配電視或吃飯配書,只有兩個選項。

隨選節目也就是這五年的事情,我出生得早一些,倒是還留著吃飯看書的習慣。最近發現,在專業領域,簡體界的選擇,真的多很多。

今天早餐是海鹽奶油捲,花豆黑糖涼糕,水果和焙茶。




Day 23.

早安

一早起來突然好想吃熱湯米粉,順手照著夏洛特醫師的養生書做了當歸雞純米米粉,熱騰騰吃下去,又可以開始衝刺一整天。

配菜是毛豆和季節水果。最近的鳳梨又甜又香。

梅雨季節來了,出門記得帶傘。




Day 24

帶小孩衝去醫院看病,今天早餐是先生做的三明治。





Day 25.

早安。

昨天看了一下25天來的早餐,發現一個規律,沒空時,總是習慣吃麵包加奶茶,水果看冰箱有什麼就是什麼。有時間時,內容是差不多的,只是水果也許細細搭配還配上堅果優格,奶茶不用泡的,改用小鍋小火慢慢煮起。

不管簡單或複雜,或者乾脆去外面買,總之,一定要好好吃早餐喔。

今天早餐是荔枝麵包、水果榖片優格和鍋煮桂圓奶茶。




Day 26.

大家早安!

蔥油餅的焦香,最適合一早肚子空空時吃。再放一點瑪奇哥羊奶乳酪,豬肉乾,就是完美的早餐。

當然還要配上季節水果,現在正香甜的鳳梨和營養超高的芭樂。飲料是英國Fortum & Mason的女王茶。





Day 27.

早安。

牛角麵包的形狀非常可愛,吃起來也又香又酥,這幾年更是流行起多元化的口味,玫瑰草莓可頌,聽起來多麼迷人。

唯一的掙扎就是,以奶油為主的酥皮,熱量無比爆表,讓人愛也不是,討厭也不可能。

今天的早餐是吳寶春的草莓可頌、黃金奇異果優格榖片,還有輕烘焙的文山包種茶。

#早餐30
#松浦彌太郎的書好特別



Day 28.

大家早安。

有幾年,我工作的地方,基本上可以稱之為美食沙漠,有多沙漠呢?大概就是連小發財餐車都不會在早上出現的那種都會神秘黑洞。

還好不管在台灣的那個角落,都有便利超商,超商中品質穩定的御飯團,再加上茶葉蛋,總算解決了午餐的問題。

其實也常常自己做飯團,調好拌飯,用保鮮膜包起來塑型,一口包括了主食和配菜,還可以一邊打電腦一邊用手拿著吃,的確是理想的東方速食呢。

我喜歡用糙米,更有口感,再搭配昆布麵麩清湯,水果和日本煎茶,就是簡單的早餐。

今天也要帶傘喔。


Day 29.

早安,早餐有千百種,但是可以分為甜的和鹹的。

對我來說,儘管甜的可頌麵包巧克力麵包豆沙包也很美味,但是無論如何,鹹的早餐才是王道啊。

一早來碗香港的鮑魚麵(我也不知道鮑魚在那裡),配上紅棗香菇鷄湯,自己都懷疑會不會吃太好了。

今天下大雨,台北的朋友一定要帶傘喔。


Day 30!!!!

大家早安!

一直想去印度,可是很難找旅伴。

繽紛的印度一直是旅行者的破關大會,還沒成行之前,先用鷹嘴豆咖哩、香料奶茶和芒果優格,感覺一下吧。

今天是第三十天了,對於這個一向分不清楚自己是做菜、美食還是旅遊的粉專來說,難得有個連貫性的貼文,這麼雜亂,也反映了我好奇心過盛的體質吧。

謝謝來按讚和留言的朋友,這年頭要在FB上自然相見也算是一種緣份。

接下來,要做些什麼好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