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口紅:永恆的豆沙色

<我開始擦口紅了>
大家晚安。
想必十億網民都被#大直呸姐華麗的鞋子收藏震驚到了。美麗的鞋子,是女人表達自我的方式之一。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另外一個表達自我的好方法.... 不是不是,另外一個怎麼買都少一樣的好東西,就是口紅。
siri辣媽薇拉過去因為在電視台工作的關係,化妝是工作上的要求,所以公司都備有專業化妝師代勞,久而久之,就養成了不工作時根本不化妝的習慣。當年也沒有什麼社交媒體,沒有人會自拍,不化妝讓皮膚休息剛好而已。化妝品還是有的,我曾創下2006年跟#女王茱蒂去捷克玩買了一隻香奈兒口紅,一直到2016年,口紅上面的香奈兒字樣根本還沒磨掉的紀錄。是的,十年用不掉一支口紅的三分之一,我真是女子力零分。
直到去年夏天,面對生活與工作的重大變化,突然好想做一點改變,於是我規定自己每天出門都要擦口紅。


既然要擦就要好好擦,立刻研究起各種口紅的質地,從霧面,絲緞面,亮面,唇彩唇筆脣膏唇線唇蜜各種產品。什麼樣的膚色搭配什麼樣的口紅,口紅的目的是搭配服裝還是讓膚色顯白,口紅的世界,比想像中還要繽紛多彩。

對口紅我只有三個要求:
1 要顯氣色:生活如此忙碌,那能每天都保持容光煥發,挑對襯膚色的口紅,可以為臉上增添光彩。
2 要夠滋潤:霧面唇膏擦起來很優雅有氣質,但是常常乾到讓嘴唇脫皮不適非常可惜,還好彩妝科技如此進步,居然讓我找到霧面唇膏也不乾的品牌。
人生第一次擦大紅色

3 適合現在的生活方式:少女時代誰沒嚮往過芭比娃娃擦的亮粉紅?可惜那種略帶螢光的粉紅色,在黃種人臉上就是一個災難,就算膚色夠白,看起來一點也不專業。另外一個很容易踩地雷的是橘色,橘色口紅很容易顯黃,最好試色確定好再購買。

於是結果就是,我這一年來買了十五支口紅,大部分是深深淺淺,偏橘的偏粉的偏紅的豆沙色。豆沙色之外,夏天時擦一點粉橘色,秋冬時擦一點大紅和酒紅,唇色一不一樣,心情也跟著完全不同了。
唇色美麗,心情就美麗。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