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亂做的無瓦片瓦片蕎麥麵 順便閒聊一下逃避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


意外清爽好吃的無瓦片炒綠茶蕎麥麵
最近看了一部很有趣的日劇:月薪嬌妻(逃避雖可恥但有用,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緯來日本台週六晚間十點)

每天晚上一本正經共餐的契約夫妻

25歲心理諮商研究所畢業的森山美粟(新垣結衣飾)處在就業荒漠的日本,求職一直不順利,經過父親介紹前往35歲系統工程師津崎平匡(星野源飾)家裡當鐘點家政婦,經過一番波折,找不到工作的高學歷女性美粟跟感情無能的高收入IT工程師平匡決定以契約結婚的方式同居,並且依照日本主管機關對家務勞動的價值認定給付美粟薪水。




裡面惡搞了全能住宅改造王 連音樂和旁白都一模一樣(圖片來源:網路)

未婚男女同居日久生情本來是各國偶像劇的老梗,但是這部戲特別之處在於人物設定的貼近現實與女性在日本職場上的種種困境,再配合拍攝手法大量利用熱門節目的拍攝框架來表現女主角內心澎湃的小劇場,讓愛與不愛之間,卡進了無數男女主角的性格弱點和陰暗面,讓鏡頭外的觀眾,看了都替故事中人著急起來。



劇中專門店販售的有瓦片的瓦蕎麥(圖片來源:網路)
 第五集中出現的這個瓦片綠茶蕎麥麵,背後藏著男主角津崎平匡的家庭創傷,從誤以為自己是母親追求幸褔的障礙,在女主角美粟的無心幫助下,打開了舊日的心結,也與女主角的感情略進一步,日常而細緻甜蜜的情節,本來就是編劇野木亞紀子的拿手好戲。


沒有瓦片的家庭版 差別除了瓦片,還沒有放海苔 檸檬 跟臘味蘿蔔泥(圖片來源:網路)

情節溫暖,蕎麥麵看起來也好好吃。

----------------------------- 以下是食譜分隔線-----------------




因為沒有實地在日本吃過,先參考了cookpad的食譜,配合個人的口味調整了一下,蛋皮蛋絲我最怕甜膩的口感,所以把蛋裡面的砂糖全部取消了,喜歡甜蛋絲的,可以酌加一小勺白糖。

炒麵材料準備如下:
抹茶蕎麥麵 一包(兩人份)
牛肉絲 一盒
蛋 一個(我做了兩個後來發現其實一顆蛋應該就夠了)
海苔絲 (沒有也沒關係)
辣椒 一小截
白蘿蔔一小段
檸檬三片

沾醬:

日式柴魚醬油
味霖(釀造出來的本味霖口味較佳)
柴魚花
以上三樣各一飯碗

炒麵作法如下:
蛋打勻 加一點鹽 攤成蛋皮


蛋皮切絲備用


依照包裝指示煮好茶蕎麥


撈起來的麵立刻冰鎮 保持口感


用油鹽清炒

沾醬與牛肉作法如下


味霖 柴魚醬油 柴魚花 各一飯碗煮成沾醬
用一大湯匙上面的沾醬 為炒牛肉調味
最後將白蘿蔔與辣椒磨成泥,檸檬切薄片。


將茶蕎麥 蛋絲 海苔絲與牛肉組合起來 上面放上檸檬與辣椒蘿蔔泥



一個人配上一小杯剛剛煮好的沾醬,加一倍水,吃的時候放入檸檬片和辣椒蘿蔔泥,就可以開動了。

至於劇情,就下次再說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