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鍋煮奶茶 印度香料奶茶(Masala Tea)輕鬆自己在家做

理想的假日早餐:
1.什錦果麥、優格佐紅心芭樂果醬
2.葡萄柚、雞蛋丁和草莓
3.印度香料奶茶

冷颼颼的天氣,最適合一大早來杯手又香又濃的印度香料奶茶。

最近遵照美女中醫好友的建議,開始煮生薑紅茶暖身,因為薑味喝久了膩,偶爾也做印度奶茶,生薑之外,還要加上肉桂、胡椒、茴香等,濃濃香料味既能暖身子,又能放鬆心情。


材料非常簡單:

1 生薑 2~3片 (每次買了老薑就趁新鮮,洗乾淨切片放在冷凍庫,可以存放一個月)

平常都隨手抓 大概這樣的份量是三杯 茶葉是日月潭的阿薩姆紅茶

2 阿薩姆紅茶 6公克或者茶包3個(3杯份量)
3 全脂鮮奶


這次使用的是日月老茶場的手採阿薩姆紅茶 右邊就是綠碧的masala香料
4 綜合香料:包含了肉桂,茴香,荳蔻,胡椒粒等等,綠碧紅茶或者Pekoe有現成罐裝的。這是使用的是綠碧的香料罐。如果沒有可以去中藥行買一點肉桂片,整顆的胡椒與荳蔻,請中藥行配在一起。

5 黃砂糖(可以不放就是無糖奶茶)

做法:
1 鍋內放一半的水,加入薑片煮滾
水滾後放茶葉
2 水滾後,放入紅茶,煮一分鐘讓茶葉展開



3 倒入牛奶到鍋子八分滿



4 牛奶表面微微沸騰後,放入綜合香料



5 煮到奶茶完全沸騰(想放糖的可以加入黃砂糖,我不喜歡甜茶就忽略不放)
6 起鍋即可享用(用濾網濾掉茶葉香料會比較順口)


因為餓了 所以用棍子麵包夾布里乳酪吃

推薦搭配的點心:堅果, 果乾或者白黴乳酪

這是以前在英國讀書時,樓友維達教我的做法。印度裔南非籍的他,有著我們貼兩排假睫毛也貼不出來的濃密睫毛,爽朗的性格,總是讓廚房內充滿了笑聲,唯一相互不習慣的是,他不懂這些亞洲人為什麼喝茶老是不放糖!!每次看到他一大湯匙一大湯匙地加糖,想來這種又甜又膩的滋味,才真的是他的家鄉味吧。

想試試看的人,可以一杯,是的,一杯,加兩大湯匙砂糖試試看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