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之後10個化妝心得分享 (終於寫了)


隨著年紀 彩妝要淡 將顏色留在風景之中 而不是自己臉上
40+的10個保養心得由此去~

做為一個熱愛時尚雜誌的人,35歲之後,慢慢發現,沒有雜誌可以看了,
或者更明白點說,雜誌內容慢慢的,對我一點建設性都沒有了。

40+之後,這個情況更是嚴重。

40+的女性,即使是單身,誰會需要"讓他小鹿亂撞的桃花妝"? 還有"第一次約會的穿著建議呢?" 更別提"如何跟他一起度過激情的夜晚"了。

那些時尚網站與雜誌推薦的色彩,有時候是加州概念的桃紅與粉橘,有時候是馬爾地夫藍天發想的孔雀藍與古銅色,坦白說,40+之後,除非本來就是化妝高手,不然,這些顏色只會讓你看起來更加奇怪,更加蒼老。

年齡與化妝程度成反比,而保養的力道則應該與年齡成正比。

有效的化妝應該是讓你看起來更年輕,皮膚也更好,而不是用粉痕與亮片,告訴大家我這裡(眼睛/兩頰/嘴唇)已經開始老化了。

以下是十個小小心得:

1 化妝前充分保濕:
有時間可以敷個臉,沒時間時用化妝棉沾滿化妝水貼在眼睛下面,刷個牙的時間,就可以補充水分。兩頰比較乾時,可以先擦一滴美容油。

RMK的珠光飾底乳 可以讓臉色瞬間明亮
2 使用飾底乳:
逐漸脆弱的肌膚已經吃不住膏狀遮瑕了,直接使用珠光或者霧狀的飾底乳(最近愛用RMK的產品),先擦一層,臉部自然有柔焦的效果。


3 粉底盡量薄透,皮膚好的或者臉部紋路出現到一個程度後,甚至可以放棄底妝:
膏狀粉底雖然遮瑕效果好,但是使用難度也高,與其沒有瑕疵而厚粉,不如底妝薄透,老實說,親愛的,除了你自己外,真的沒有人有興趣看著你臉上的小瑕疵。除了粉底液之外,也可以使用韓式的氣墊粉餅,薄薄擦一層讓氣色明亮,又可兼具遮瑕。品牌選擇方面,雪花秀很保濕,IOPE夏天用比較不會脫妝。

4 盡量不使用蜜粉: 特別是不要用在眼睛下方。

Lunasol 有各式各樣的大地色系,粉質也很細膩。左邊Burberry酒紅色眼影盒,純粹是一時被盒子迷惑,有點難用

5 大地色眼影才是王道:
放棄大地色系以外的一切眼影,年輕時後擦上鮮豔的藍色與綠色非常時髦,40+之後,正常情況下,這樣的顏色都會顯得怪異。另外,避免大顆亮片的眼妝,會更加凸顯本來不明顯的眼部細紋,如果魚尾紋及眼下紋已經很明顯,連眼影本身,都可以直接斷捨離。


6 練習畫細細的眼線:
如果畫了眼線,隨身必帶細軸棉花棒,沾一點護手霜就能隨時清理眼線暈染。

7 只使用自然款的假睫毛或者改用睫毛膏:
真心覺得日常生活中,沒有人適合如雨刷般的扇形睫毛,華人眼窩深度較淺,複雜厚重的假睫毛看起來,有點假。如果改用接睫毛,可以選擇自然款式,無需太長太捲。
說真的,假睫毛與否,接睫毛與否,主要看的是平常的穿衣服風格。原則上淡妝睫毛就短一點,全妝就重一點,如果要拍照,濃一點效果好,不過開朗的笑容,看起來效果更好。
兩塊腮紅 依照衣服輪流
8  腮紅:
盡量使用液狀或者膏狀的腮紅,最近買了一個IOPE氣墊腮紅也很簡便易用。夏天可以使用粉狀腮紅,選擇顏色有漸層的腮紅,混在一起,會比單一色腮紅更自然。Bobby Brown的腮紅盤與Jill Stuart 的腮紅,很適合白皙肌膚的人。
新買的氣墊腮紅 用起來簡單方便

9  口紅:
霧狀口紅比較容易使用,而且你會發現,年輕時無法駕馭的深紫紅或者酒紅色,現在擦來反而有種女性魅力,平日使用則是各種深淺不一的豆沙色。至於偏藍的芭比粉紅,裸妝用的膚粉色或者各種特殊顏色,就把它忘了吧。

這兩年我只剩下兩隻口紅,一隻香奈兒的豆沙粉紅,另外一隻是資生堂國際櫃的紫紅色,再加上一隻買眼影送的Lunasol 淡粉色唇蜜,口紅雖少,卻已經很足夠。


10  指甲: 無論光療或者擦指甲油,可以多嘗試女性化的顏色,如果手部有青筋,切勿做複雜的指甲雕花,以免吸引更多的目光。如果做光療或雕花,記得讓指甲休息,以免越來越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