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20分鐘煮好一鍋熱騰騰什錦米粉

隨手做一鍋熱騰騰的米粉

這是一個上班快要累死+公司又好遠+還要堅持自己煮晚餐的傻瓜故事。(谷阿莫上身)


星期三下班回家路上,決定要自己做晚餐。但是沒有先煮飯,冰箱沒肉沒有菜,要怎麼做呢?

出了捷運,先到全家買了兩樣青菜跟一包鴻喜菇。

決定煮一鍋米粉,米粉之所以會變成什錦,純粹是冰箱有什麼就丟什麼。

材料:
1 一小包鴨賞(應該是新店聖巴黎的鴨賞滷味,沒有的話可以用培根一片或者香腸一條等燻製過的肉類都可以,不然也可以丟100公克絞肉下去)
2 三顆紅蔥頭,去皮切碎
3 冰箱深處挖出來的芋頭切塊5塊與剛買的華品燕丸三顆(貢丸魚丸燕餃都可以啦。)
4 純米米粉半片 (我是用聖光牌),純米米粉不用先泡很方便
5 小松菜或小白菜,洗淨切一切

在開始做菜之前,先用煮水壺燒滿一壺水,這點非常重要!!!

做法:
1 鑄鐵鍋內加一點點油,熱了以後,倒入鴨賞與紅蔥頭拌炒兩分鐘
2 下芋頭,拌炒一分鐘到芋頭表面有點黃,下鴻喜菇,加一點醬油,拌炒一分鐘
3 加入熱水,因為溫度很夠,很快就會沸騰,沸騰後下燕丸
4 等燕丸浮起,加入純米米粉,純米米粉軟化得很快,軟了以後放入小松菜。
5 再煮一分鐘,加點白胡椒粉就可以上桌了。

這個家常做法也可以換成麵條,冬粉或河粉,只要掌握先把材料炒香,加水,放主食,最後放青菜,每個人都可以在20分鐘內做出熱騰騰的一鍋晚餐。

小提醒: 不同的鍋子會有不同的烹調時間。一般來說會比鑄鐵鍋長一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