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灣: 芒果優格穀片的輕食早餐


用西施芒果做的早餐
誰不喜歡芒果? 

這種原產於南亞的水果,無意沿著海上絲路的腳步來到了台灣。經過多年的培育,已經成為台灣本土代表性的水果。
而偉大的台灣農產改良業者,總是不斷推出新品種,來拓展我們對芒果香氣與口感的領域。
芒果的世界絕不只是愛文,土芒跟凱特這麼簡單。這幾年新開發出來的有號稱有龍眼香氣的黑香芒果(雖然我也不懂好好的芒果弄個龍眼味做甚麼,特別是黑香芒果吃起來有點乾,好像出生就是等著被曬乾的。),還有連我同學玉井鄉親都在搶的新品種西施芒果。


這種夢幻品種聽起來要到台南產地才能買到,沒想到有天就在福華飯店後面的台北農產超市攤子看到了,立刻入手兩個。
左邊是西施 右邊是愛文

西施芒果看起來像拉長變瘦的愛文,看起來瘦長,果肉意外地豐厚,纖維少且細緻,配著優格和穀片,就是一份簡單的輕食,夏天吃很舒服,單獨吃更覺奢侈。
各式各樣的芒果 是身為台灣人的幸福

蔡珠兒說印度的阿方索才是芒果之王,找一年芒果產季,去一趟印度試試看。(想旅遊就什麼藉口都有)

芒果優格早餐做法: 
材料: 
1 芒果一片(平切下來的一大片),切小丁,什麼芒果都可以。
2 無糖優格
3 早餐穀片,我喜歡混了堅果與果乾的。
4 巨峰葡萄 五顆,剝皮去籽切半

做法: 
1 取一個透明玻璃杯,舖上約三分之一杯的穀片,填入優格,喜歡甜食的人可以加一點蜂蜜或楓糖
2 鋪上葡萄
3 放上芒果丁即完成
夏天的早餐 葡萄是為了有點口感的變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