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祭品文不能亂寫之進擊的「貓熊飯糰」作法大公開

其實只能從這個角度拍的貓熊飯糰

沒想到我也有進入卡通造型便當的一天。


其實是因為在188懶人料理的貼文中,一時發下豪語,說連結超過101個讚,我就做給大家看。
沒想到網路上甚麼話都能說,就是不能夠隨便發出祭品文,才過了幾小時,就有"好心"網友通知我,已經超過了,準備接招吧。
準備的材料,另外還需要保鮮膜
哼,接招就接招,圓滾滾的可愛圓仔,分解開來大概就是兩個要素: 
1 橢圓形的可愛小飯糰
2 貓熊的身體和耳朵(用海苔剪出來)
本來想學日本人,用沾溫鹽水用手塑出圓仔,後來發現這樣做,會弄得溼答答,而且不容易做出光滑的球狀表面,所以立刻改用醬太的壽司漫畫中看來的手毬壽司做法,沒想到就容易多了。果然愛看漫畫也有派上用場的時候呢。

材料: 白飯,海苔,溫鹽水
工具: 保鮮膜,廚房剪刀
飯糰盡量捏成可愛的橢圓形
做法: 
1 先將海苔剪成三分之一與三分之二的長條,較窄的長條,對折再對折,用廚房剪刀剪出圓仔的耳朵。剩下的邊緣修圓,可以當尾巴,剩下的渣渣..... 直接吃掉好了。
2 手沾溫鹽水將白飯放在包鮮膜中間,大概是比一個乒乓球還多一點,將保鮮膜扭緊,塑出一個可愛的橢圓球。
3 裝上海苔剪的耳朵和黑色身體,就完成了。
先剪好 才不會手忙腳亂
試作心得: 
1 白飯要沾一點鹽水,比較好吃,因為小朋友會單吃飯糰,如果純白飯加海苔,可能因為沒有味道而拒吃。
2 飯糰中間可以偷塞肉鬆,玉米,滷花生或者魚肉等所有塞得進去的食物,製造一點驚喜!
寒舍難得出現這麼溫馨的畫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