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世界之巔尼泊爾學來的鍋煮奶茶做法(外加一本很好看的旅遊書: 大吉嶺手繪旅行)

非常可愛的圖文書
 去印度,原本是今年的年度計畫,卻因為工作上的一些原因,只好放棄。
去不成印度,只好看些旅遊書,神遊一下。

順便給自己做一杯尼泊爾風格的奶茶。



無意間看到聯經出版,張佩瑜小姐圖文的大吉嶺手繪旅行,說是旅行,更像是住遊,住在一個沒有去過的地方,認識完全異文化的朋友,體驗不一樣的社會生活。其中很感人的是作者沒有一點點的獵奇心態,睜著孩子般好奇的眼睛,將所見所聞用圖文的方式記錄下來。
圖文食譜

對愛茶的我來說,裡面在大吉嶺有機茶園的經歷,更是吸引我,詳細的茶葉製作過程圖文,更是感心。也更堅定了有朝一日,要親自踏上那片茶山的念頭。


裡面可愛的張佩瑜小姐還分享了尼泊爾人的奶茶作法,非常簡單: 拿一個小鍋子(只要容量在300CC以上都可以),以水和鮮奶 1:1 的比例煮滾,下紅茶,煮到有點沸騰,就可以熄火,倒入杯中,就可以飲用了。



沸騰的水和奶,與茶葉交融出圓潤的口感,比手搖或著湯匙攪拌的奶+茶,更加絲滑好入口。



而喜歡印度MASALA香料奶茶的我,也試著加入綠碧茶園所販賣的MASALA香料,整顆整片的肉桂,胡椒等香料,小火慢煮一分鐘,用濾網過濾,倒入杯中。 暖暖的香料味,似乎可以讓人度過一整個台北的濕冷寒冬。


關於茶葉與香料的選擇:

1 關於茶葉的選擇:我知道大家跟立頓黃牌茶包比較熟,不過做這個奶茶,最好選擇品種叫做阿薩姆的茶葉,阿薩姆是印度的地名,也是茶種的名稱,台灣日月潭種植的同品種,品質很好,以原片散茶出售的風味更佳,有預算的可以考慮一下(這次使用的是新光三越特價六折時買的HARRODS 阿薩姆散茶)。

2 喝香料奶茶最適合搭配印度電影,有點想念印度香料奶茶(MASALA TEA),再搭配三個傻瓜或者美味情書,都能體會印度文化中那股無所不在的香料氣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