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旅館: 體驗京都市中心

可以租借腳踏車

第一次來京都的人多喜歡住在京都車站附近,也有很多人選擇住在四條河原町鬧區,住在熱鬧的地方沒有甚麼不好,就是…..太熱鬧了點。

京都的夜晚安靜迷人,自然也不宜住在其他地方奔波。

京都市役所

那有甚麼地方既安靜又方便呢? 沿著京都地下鐵的京都市役所區塊,其實是個很理想的選擇。
2013年賞楓訂了西山旅館,純粹只是這個旅館在我需要的日期中,有個和式雙人房,位在有一保堂茶舖等老店的寺町通附近,穿過京都市役所過馬路,就到京都最熱鬧的三條河源町,十分方便。

旅館對面是一間紅磚造的小教堂,很有文明開化時代的風味。


灰色格紋圖案的暖簾十分雅致,大廳內有藝妓壁畫,而且有一個小小的日式庭院。
六疊大的房間,比照溫泉旅館,有個憑窗眺望的桌椅組,整潔的榻榻米上,晚上才打開的布團(日式寢具),和桌、泡茶組以及小點心,基本上該有的,都有了,而且乾淨舒適。


在我們踏進房間時,房間是溫暖的,小小的衛浴合一,無須與其他房客共用,也讓人更加放鬆。更讓人欣喜的是,地下室有個可容納七八人的大浴場,無須忍耐房間內極小的浴缸。
旅館的服務也是很親切而家常的,剛到時還不到入住時間,行李排放在不大的入口處,晚間回旅館,已經安放在房間內。只要能溝通,一貫的熱心和耐心,十分舒適。



旅館也是有供應早餐的,但是既然過條馬路就是三條河原,能吃的地方太多了,就沒有在此預訂。
旅館的大廳

以京都標準不算小的庭院

很喜歡西山旅館絕佳的位置,五分鐘到公車站牌和地鐵,不管去東山(南禪寺,哲學之道以及賞楓名所永觀堂)還是在寺町閒晃,途中遇到大雨,還回到旅館歇腳喝茶才出門。最後一天離開,行李一放,附近還可閒晃兩個小時,再優雅請旅館人員喚來計程車前往京都車站,車資大約是1000元日幣。

悠閒而雅致,原本就是來京都的初心。

很喜歡這個暖簾


不算是甚麼高級豪華的傳統旅館,也不是近年來興起的特色傳統町屋,西山旅館卻是一個很舒適的旅館,即使在賞楓的恐怖高峰期,一人一萬日幣的價位也還算中等,是一個讓人可以自在外出閒晃,無須像高級旅宿因為付出太高的住宿費而要用盡旅館設施,也比共用衛浴的民宿更加自在。

西山旅館相關資訊
郵遞區號:604-0933
京都市中京區御幸町下山本町433
電話: 075-222-1166

http://www.ryokan-kyoto.com/taiwanese/ (繁體字網頁,訂房要用英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