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清水寺觀音的腳下— 民宿花喜屋

來去日本人家住一晚

和式民宿永遠是京都旅宿的好選擇。

從來沒有住過與人共用衛浴的日式民宿,但是在楓葉季的京都,所有日本旅遊網站全滿,反而在AGODA上面,找到了花喜屋,還有最後兩天空房。
只花了五分鐘,刷卡訂房,收到住宿確定函後,總算放了心,不會睡在馬路邊了。
 
花喜屋旁 可愛的京極喫茶店
現在人站在清水寺前面的停車場入口,問題來了,花喜屋在哪裡呢?

拿出地圖仔細核對,一轉身,一個長長的下坡階梯再左轉,才能看到花喜屋的芳蹤,離清水寺真的好近啊,只是從馬路上是看不到的。我們搭的計程車走大路,若是從茶碗坂轉過去,倒是可以免去拉行李上下階梯之苦。

花喜屋小小的,似乎只有三間房,內部有一個不大的小客廳,和式的桌椅和裝飾,充滿了日本尋常人家的氣息。也提供飲水機和茶杯,喝完的茶杯或泡麵碗可以放在清潔區,氣氛很輕鬆,就是到朋友家做客的情緒。
 
充滿和風的小客廳 有微波爐和飲水機可以使用



牆壁上也貼滿了英文的旅遊資訊,老闆娘英文甚為流利,態度也非常熱情,也因此住客幾乎都是外國人,住的那兩天,聽房客口音不是台灣就是香港。對我們提出了大量的行程建議,好像擔心我們在京都會太無聊一樣。

就連日式房間的床之間(壁龕)內,應該是莊嚴的藝術品展示場,老闆娘卻隨興地放了一個垃圾桶,反正是他家,怎麼做應該都可以,雖然如果被千利休看到,應該會一拳打過去才是(我對這位日本茶聖的印象,總是覺得他脾氣非常壞)

布團很乾淨舒適 

整潔的日式房間,有榻榻米的香氣,雖然京都楓紅季入夜極冷,但是房間內,浴廁內,公共區,暖氣極強,浴室的脫衣場還加放了一台暖氣,極為貼心。
 
浴室入口

兩個洗手檯和追風機

浴場

鑰匙有一千日幣的押金,在退房時可以退還,房間以日本的標準來說不算小。到處整潔,出門五分鐘就到清水寺,房價一晚兩千多台幣,可以買一個到朋友家住一晚的感覺,是意外的驚喜。

一個不那麼典雅的京都,卻很自在

花喜屋官網 http://www.hanakiya.jp.net/
Address: 
583-101 Higashirokucyome
Gojobashi Higashiyama
Kyoto 605-0846, JAPAN
〒605-0846
京都市東山区五条橋東6丁目583-101

Tel&Fax: 81-75-551-139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