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的法國新料理皮耶加尼葉 Pierre Gagnaire a Tokyo(下) 吃吃喝喝篇


輕煎干貝佐白葡萄柚果凍

是的,這裡是東京,不是巴黎。

就連菜單也是,充分運用在地的食材,讓法國料理也有了一點點日本情調。當然可以想像的,海產類會很多。

前菜: 冰鎮小黃瓜配芝麻及味噌醬

先用芝麻醬和味噌為沾醬的冰涼小黃瓜開場,餐前小點amuse-bouche 三小球,有的是開心果為底,有的是小小的泡芙包著海鮮醬,有的略炸如天婦羅的口感,一咬,又完全融合了法式料理的乳霜滑順感。
吃完小點,已經餓了。
 
一口一世界 只是我想要多吃點
先幫生日的K先生點了套餐,再幫打算吃他套餐的我點了當日主廚特餐。主廚特餐的特色就是,除了知道有沙拉、主菜和甜點之外,根本不知道自己會吃到甚麼。
 
麵包與奶油
好吃的麵包有三種,奶油是故意做成小籠包的樣子嗎?
套餐的前菜,青豆為底的幕斯,配上煎魚,襯底的咖啡凍是無法想像的組合,但是意外的好吃。


輕煎的干貝,襯底的是白葡萄柚果凍,干貝的輕甜配上白葡萄柚的爽口,天啊,老闆,再來一份好嗎?

套餐的第二道主菜煎鯛魚,配上蔬菜湯,口感濃醇又清爽,以根莖類為主的蔬菜湯,增加了意外的口感。
 
一道菜內融合了鮮美與口感
謎樣的主廚套餐主菜上場,先端上了一盤乾麵包片,和大蒜蛋黃醬。忍不住跟服務生開玩笑說,是要給我馬賽魚湯嗎? 配菜是這個? 馬賽魚湯身為法國菜界的西魯肉,屬於傳統與懷舊的食堂,不太可能出現在這樣以新料理為主餐廳吧?!
 
精緻版的馬賽魚湯

馬賽魚湯的配菜 擺飾如畫

沒想到,服務生很快樂地說,因為昨天來了一票義大利人,他們指名要吃馬賽魚湯,主廚就做了。既然昨天都做了,今天乾脆再做一次。(這位主廚你今天是偷懶嗎? ) ,我們也很驚訝主廚今天做馬賽魚湯啊,這是這家餐廳的一次出現這道菜。

當然米其林餐廳的馬賽魚湯還是精緻版的,跟我當年在馬賽港邊吃的大盤料理不太一樣,調味也走清淡的風格,對深愛馬賽魚湯的我來說,竟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

先前訂位回覆時,email內詢問了是否是特殊的節日,註明了是K先生的生日。餐廳也回覆會附上一個birthday message
 
好吃又好看的生日訊息
大概就是一張卡片吧,我猜想。

沒想到主餐吃完,送上了一盤精美的食物卡片,Gentleman’s birthday message 服務生說。

好美麗啊,用巧克力寫出師日快樂,配上鮮花與糖果。看了都有一整個好心情。
 
甜點一起排排坐 照像
驚喜還沒結束,套餐的甜點上桌,不是一份,而是三份。苦甜巧克力配上香草冰淇淋,金色薄脆的拉糖讓口感有變化,甜橙果凍與抹茶白巧克力,這裡是東京,主廚努力用法國的料理方式,來表現東京的美好。
 
主廚套餐的甜點
至於我的主廚套餐包含了一份甜點,謎樣的甜點上桌,看起來像三份甜點,疊成了一份。黑芝麻幕斯放在巧克力蛋糕上,薄餅下還有另外一種口味的蛋糕,另外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黑色的醬汁是巧克力,紅色的醬汁出乎意外的是匈牙利甜椒口味,很新奇也意外地好吃。
 
吃飽喝茶看風景
美好的一餐由鈕扣巧克力與大吉嶺紅茶結尾,茶的濃淡正好,巧克力入口即化,眺望遠處的六本木,此時此刻,倍感人生的美好。


最後不美好的來了,但這幾乎已經是全世界吃米其林最平價的城市了啊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