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的黃色小鴨

人生難得幾回看巨鴨~
(本文為除草文,請隨便看看就好~ )
對於黃色小鴨在台灣會蔚成風潮,直到現在,真的還是一個謎。

作為六年級生,倒底誰真的在童年時候能夠享有一個自己小小的寶寶浴缸,然後爸媽還有時間心情陪你洗澡玩玩具? 香噴噴的泡泡澡水中還要浮著一隻黃澄澄的小鴨?


我所能夠記得的幼年,就是爸媽為了生活極度忙碌,每天晚上我們幾個小孩倒是像鴨子排隊一樣走到對面的外婆家,外婆用一個大大的鋁製臉盆(台語稱腳桶),把小蘿蔔頭一個一個洗乾淨。

至少我的童年,根本沒有黃色小鴨這玩意兒。

巨鴨與女兒~
然而回憶的缺乏,並不影響湊小鴨熱鬧的心情,帶著小朋友走到高雄光榮碼頭邊,寬闊的港口,高雄的蔚藍天空,週圍的高樓大廈勾畫出筆直向天,灰黑色的剛硬線條,襯著中間浮在海面上的黃色小鴨,隱喻明亮與歡樂的鵝黃色,微微帶著微笑的嘴角,連綿不斷的曲線構成的身軀,使得極日常的的小鴨,因為形體的萬千倍放大,開始成為一個凝視的焦點。


說是療癒,更像是給了久居水泥叢林的人,一個到水邊走走的理由。
到處都是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