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我想要.....

聽說這在日文裡面是奇妙的意思
人是自我制約與自我催眠的動物,明明大自然中根本沒有日曆觀念,在變化成為365天之後,彷彿生命中隨著季節變換,也像花開花謝一般,每年,都可以有個全新的開始。





2012年,生命開始進入很大的變動期,2013年,顯然一切都有可能。

於公,我所工作的產業與我個人的職涯發展,都進入了一個充滿希望也充滿變數的階段。作為媒體界小女工一枚,十五年來看遍無線台的風水轉到了有線台家,現在網路加入,數位化從漫漫長夜卻在轉眼間突然有了光亮,我發現我對此行業的愛,可能只比對我兒柚子遜色一些。

儘管2012年媒體業出現了結構性的大事甚至引發社會上的輿論風評,但是無可救藥的樂觀者如我,終究相信,身邊太多朋友充滿才智,總有無限創意,我們的媒體,跨過數位化第一階段基礎建設(infrastructure)的陣痛。

畢竟這是一個最壞的時代,但也是最好的時代。
蒙昧的,在爭執中獲得明辨; 迷惘的,在變動中找到意義; 夢幻的,在現實中獲得淬鍊。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裡面,人與人的訊息交流變成可以計算,我們可以處理的了這一切的。

也同此時,在私人開設的部落格中,仍然會持續分享吃喝玩樂與風花雪月的快樂片段。2013年開始,也決定要停止接受試讀試用等商業性質的分享。廣告與行銷分紅當然還是會放,也歡迎大家點閱,只是不想寫廠商招待文了。我離道德完人大概比台灣到阿根廷的距離還遠,比起李家同教授,可能更加喜歡宅女小紅一點。此決定純粹是喜歡想寫甚麼就寫甚麼的,一口空氣般的自由。

歲月給的,不會有錯,包含年老色衰在內,慢慢成了姊字輩之後,也許這裡會多一些媽媽寶寶,也許多一些人文分享,也許多一些吃穿用度的生活分享,也當然絕少不了旅遊與美食。

謝謝幾年來即使此地門前冷落車馬稀仍然不時造訪的朋友們,也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有尾牙的好好享受,沒有尾牙的自己糾團聚餐,一樣很開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