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的變與不變

天氣還熱 但仲見世商店街已掛出了紅葉裝飾
東京。

這個有好朋友的城市,有時髦的氣氛,還有千變萬化的商業模式。

趁著產假結束上班前,溜到東京玩了四天。


而我只是想不費心力的走走,讓身體動一動,感受一下久違的旅行氣息。

十次去東京,有八次會去淺草寺,從來沒有變過的仲見世商店街,多了非常多非常多的大陸旅遊團,不需要被提醒的,只要順著喧嘩的聲音望過去,就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簡體中文的標示也變得隨處可見,銀座三越的退稅處更是充滿了華語之聲。

東京天空塔 好多人在拍照
另外一個巨大的變化也發生在東京。
10月初前去,天氣猶熱,只是不復見記憶中強勁的空調,百貨商場與超市,空調溫度很高幾乎都感覺到悶。
另外一個是日圓升值之後,東京的物事幾乎都買不下手,100元日幣折合台幣要40元,也創下了亮晶晶日本遊行李箱最空回來的記錄(11KG去,13.5KG回來)。

還好,東京不只是買東西而已。

淺草寺的初秋仍然充滿了旅行團不到的喧囂角落,即將落成的墨田區東京天空塔,雛型已經完成,塔身造型含蓄優美,其實比台北的101要順眼得多。

母子地藏 神態溫馨
人在東京,內心牽掛著台北的小寶貝,偌大的淺草寺,只有這尊母子地藏,讓我駐足最久。

母職之路,是不是也有心牢?

即使人已經飛離,心卻依然在兒子的身上。

在銀座看了幾次的MIKIMOTO耳環終究買不下手(然後回到台北發現售價差不多,但還是買不下手),唯獨看到寶寶的推車毯花色優美又保暖快乾,買了一條又一條,幾乎忘了我其實只有一個寶寶,一次也只能蓋一條毯子。

短短四天,卻覺得太長,這樣的感覺,直到回了台北,抱到兒子,感覺才踏實了許多。

母職果然有心牢,而且這個牢是自己畫出來的。

由品川區旅館房間往外看 可以看到東京鐵塔

留言

  1. 我們不約而同前後到了東京~一樣的地方~
    你破了買最少的記錄~而我卻錢不夠用~XD

    回覆刪除
  2. 呵呵,你是投資,我是消費,不太一樣啦。

    回覆刪除
  3. 你還真捨得喔, 就這樣跑出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