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記事小結

我有媽媽的眼睛欸
漫長的懷孕過程, 終於在8/11到了一個盡頭。

新手媽媽的生活一下子被一個小生命充滿,趁著記憶猶新,趕快寫下懷孕中的幾點感想:

--------------------------------------- 我是分隔線 ------------------------------------------------
1 台北大眾運輸系統以及通勤一族對孕婦確實貼心: 懷孕整整37週中,上公車後五分鐘內還沒有座位的次數一共2次,一次在四個月時,一次在五個月時。

漫長的孕期,因為上班直到最後一刻,除了最後兩週已無法負荷上下公車改用小黃代步轉乘捷運外,其他時間搭乘台北不算舒適的公車幾乎都能享有讓座禮遇,有回上了以橫衝直撞為特色的某路線,司機看到孕婦上車,居然對著右邊博愛座上的小姐說,麻煩起來給這位孕婦坐,讓亮晶晶坐也不是,不坐也不是,好生尷尬(後來因為車子一開動後的嚴重顛簸還是坐了下去)。

主動讓座給我的以過來人媽媽樣子的居多,年輕小姐與小男生居次,其他則平均分布。現在順利平安卸貨,寶寶跟我深深感謝大家一路來的照顧。

2 懷孕會讓人失去購物原有的理智: 懷孕時我好想買一堆蕾絲洋裝,但是天知道這些傘狀的洋裝我生完後會願意穿上的機率有多少? 直到快到臨盆逐漸放棄添購孕婦裝的念頭,但是焦點移轉到鞋子上,孕婦莫名其妙買了一堆的鞋子,包含鑲滿水鑽的華麗涼鞋 ....

3  為嬰兒購物果真是一門學問: 第一次踏進嬰兒用品店的感覺,大概就跟很多女性第一次去買3C還是很多男性第一次參加百貨公司週年慶一樣的茫然,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廣告用語也很適合用在嬰兒用品店。

亮晶晶懷孕期間適逢塑化劑風暴,除了產檢照超音波時特別檢查寶寶器官是否過於短小外,所有奶瓶直接買了玻璃材質,不要以為買奶瓶很簡單,當小姐時誰聽過奶瓶有分一般口徑? 寬口徑? 奶嘴分母乳實感? 圓孔?Y字孔? S號?M號? 還有誰聽過濕紙巾分為純水? 有香料?還有為什麼有種工具叫做紙巾加熱器?? 紙巾何苦加熱呢?

另外種種品牌嬰幼兒用品的價格與功能讓人眼花撩亂,更考驗新手父母的比價功力。雖然因為接收家人四個寶寶的衣物用品已經省去不少時間金錢,但需要添購的品項還是不能少。經過這幾個月,至少讓我知道,新竹名產除了科學園區與花生醬之外,還有一大堆比台北百貨公司便宜快要一半的嬰幼兒用品店,值得新手父母多加利用。

孩子是一堂課,還沒開始上就讓人眼界一新,再也不敢小看養小孩這件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