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種京都閱讀的方式

美麗的朱紅封面與書衣
公告事項:本書為毛寶simple life@eggshell 提供的試讀,特此聲明。
雖然是一個企業的行銷網站,不過simple life的風格清新,邀約的駐站作家作品也充滿了與產品風格相同的清新感,已經成為沒有blog更新可看時,亮晶晶時常造訪的網站,也推薦給大家。


Simple life 網站 http://blog.roodo.com/maobao

---------------------------- 進入本文分隔線 -------------------------------------------------

懷孕之後,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不能出國旅行。

也因為無法出國旅行,滿腔的旅遊願望,通通投射上一本又一本的旅遊書上。

書櫃中恆常的旅遊目的地,一個是巴黎,另外一個就是京都。


這兩個城市各有東西方文化最迷人的元素,巴黎的時尚與自由,京都的古典與壓抑,意外地,像是我們人生當中無法言說的兩個介面。

京都微帶壓抑的美,落實在日常生活中,成為到處嚴嚴整整的生活陳設。初次去京都,每每為其工整的美學讚嘆不已。幾乎帶著一點強迫症的,把所有的線條、色彩與光影,都整理到最完美的狀態。
日常小品已經如此,及至年長能夠進入更為昂貴的消費,那種食不厭精,膾不厭細的精美,幾乎像是一場心理治療,撫慰人在都市生活中荒蕪已久的心。即使不走古典而精美的消費,京都的每一個角落,一樣充滿了細緻與情趣。
每則小短文 就是一天的心情記錄

這本「京都三六五日 生活雜貨曆」就是以一個常駐者的角度,以三六五天的周期,分享每天在京都街角的驚喜。作者中村雪本身成長京都嵯峨野,現在經營雜貨生意,對於器物之美,生活之樂,有著比常人更敏銳的心。

而且中村雪眼中的京都,並不是豪華無上限的精美,相反地,透過京都一年分明的四季,各有趣味的節慶與行事,中村雪勾勒出一個小小的萬花筒,略帶大正洋風的咖啡館,具有巴黎風味的街燈,還有各式各樣的小吃與飲料,不太像我們在觀光旅遊書上看到的京都,卻有著無法取代的生活感。

這樣親切的京都,更讓人低迴不已。

留言

  1. 有個孕婦讀書的側拍畫面那就更促進銷量啦~~~

    回覆刪除
  2. 愛吃鬱金香的魚2011年8月9日 下午4:49:00

    讓去過京都的我,也想去買一本來看了,京都很令人回味呢~~
    孕婦怎會沒人看呢~~
    母性的光輝~~^0^

    回覆刪除
  3. TO: 愛吃鬱金香的魚
    說真的,我看完後也好想立刻去訂機票...
    京都,真的好迷人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