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控」孕婦的初夏

看到整箱水蜜桃就笑的孕婦
每到初夏,就進入了桃子的季節。

從台灣土產的鶯歌桃 、鶯歌桃與水蜜桃接枝的甜桃,到昂貴的水蜜桃,亮晶晶沒有不喜歡的。
傳統市場中毫不起眼的鶯歌桃


用鹽醃過微帶甘芳的鶯歌桃
亮晶晶最喜歡的「鶯歌桃」,每年都要四處尋覓,才能夠在某些傳統市場的角落偶爾遇見,「鶯歌桃」的季節也短,端午節接近,比較容易出現,夏至一過,幾乎都是明年請早,比日本的櫻吹雪七天消逝還要叫人惆悵。

鶯歌桃是台灣土生土長的品種,小小顆時常用來以糖精、甘草與色素醃漬成路邊攤常見的小桃子,久不食糖精的亮晶晶,獨愛它特有的桃子香氣,買來用手努力搓去細毛,放在大不鏽鋼盆中,用力甩動使之入味,在冰箱放隔夜後,原有的青澀味消失,更能享受桃子的芬芳。
左起: 水蜜桃 甜桃 鶯歌桃 三桃一家親

今年的驚喜,就是甜桃。

這種由鶯歌桃改良而來的品種,已經出現好幾年了。以往既不甜又不脆,微帶澀味,雖然肉質比鶯歌桃細緻多了,但實在稱不上好吃。今年在士東市場買了兩次,有次在家附近的菜市場也買了一次,肉質甜脆許多,頗有在國外吃新鮮水蜜桃的滋味。雖然香氣還是不足,但已經比以往好吃多了。
cotsco買的美國水蜜桃 今年的不脆 小失望
吃完了甜桃與鶯歌桃,逼近七月,市場上到處可見的就是水蜜桃。

除了偶爾買來吃的拉拉山水蜜桃,大賣場中進口的美國水蜜桃,也是一年一度的好滋味。

可惜水蜜桃不管是國產還是進口,在炎熱天氣下總是很快就軟了,讓貪戀新鮮水蜜桃甜脆口感的亮晶晶,有點小小的失落。

不脆的桃子,就像不甜的西瓜,總給人一種統一發票對獎落空的惆悵呢。

留言

  1. 我本來也不太愛吃桃子~後來去了日本吃過那邊的水蜜桃後~才變喜歡吃的~但還是覺得日本的水蜜桃好吃xd

    回覆刪除
  2. 對啊,日本的水蜜桃好脆好甜呢。而且很便宜.....

    回覆刪除
  3. 也太唯美了吧這張媽媽照

    回覆刪除
  4. 我是Carol
    好吧~~毛茸茸的水果,如果以後要餵母乳,記的請請少吃

    回覆刪除
  5. 為什麼呢? 我已經吃了一大堆下肚了.....

    回覆刪除
  6. 有毛的東西,都是容易過免的過敏原
    奇異果也是
    如果你和妳先生有人有過敏體質,就要避免

    回覆刪除
  7. 同學, 你這張照片太萌了!

    回覆刪除
  8. 這不去拍雜誌封面真是可惜囉。

    回覆刪除
  9. TO: Wall & 嘉文長官
    謝謝稱讚啊,其實孕婦已經變形成人+球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