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南 吃水果

一字排開的當令水果
小時候跟爸爸去南昌街水果攤,
切上一盤西瓜或是綜合水果,站在路邊吃完,夏天炎熱的晚上,彷彿也清涼了許多。


奇怪的是,除了南昌街幾處攤販外,台北冰果店主要賣的是冰而不是水果,相反地,在古都台南,水果店縱使有冰,重點也在水果,而不在冰品。

亮晶晶的孕婦水果之旅,就從星期六的中午開始。

台南的水果店幾乎都是中午開始營業,只是老闆開門頗為隨興,看看差不多中午,就拉開鐵門,願意坐下來等的,也一樣可以吃得到,至於有什麼水果,就看季節來決定了。

第一站就沿著民生路走過去,第一家碰到的是冰鄉豆花冰果屋。點了楊桃檸檬鳳梨果汁與豆花,三種水果交織的清爽口感,讓四月中午已近三十度的台南,一下子清涼了起來。
水果送來了
走沒多遠,第二家碰到的是裕成水果行,正碰上廠商送來水果,滿車的水果,看起來如此誘人。擔心吃不下,只點了綜合水果與台南名產薑糖番茄,醬油膏、薑末與砂糖的甜鹹滋味,配上番茄漿果的口感與脆度,別有一番風味。可惜季節還不到,沒吃到好吃芒果,不過無論是鳳梨、西瓜還是哈密瓜,甜的很甜,脆的很脆,沒有一塊不好吃的。

台南特殊吃法 薑糖番茄

台南著名的水果老店 裕成
儘管網路上評價不一,身為觀光客還是去了莉莉水果店,清明假期的莉莉店面擠滿人潮,孕婦足足在位子上等了半小時才吃到水果切盤與楊桃鳳梨汁,水果口感不差,但是一路吃過來,總覺淂裕成的品質要更勝一籌。


大名鼎鼎的莉莉水果行

莉莉的水果切片

逛了幾家水果店,吃了滿肚子水果後,晚間前進花園夜市,還是不放棄水果。
先試吃ㄧ塊再說


喜歡嗎? 一盒盒帶回家!

花園夜市中有個著名的水果攤,老闆以大方試吃聞名。切好醃好的大盆水果一字排開,看到客人上班,老闆順手竹籤一插,試吃不用切小塊,就送上一大塊芭樂或番茄,爽快的風格,讓人不掏出錢包也難。經過一番試吃之後,打包帶回芭樂、小番茄夾蜜餞,黑柿番茄拌梅粉三樣回旅館繼續享受。

有水果的地方,總讓人覺得在天堂。

留言

  1.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夏天吃水果真的清涼又消暑~ps台南的蕃茄吃法我沒吃過~也不敢試

    回覆刪除
  2. TO:紀子
    其實蕃茄沾醬油膏跟薑還蠻好吃的,有機會可以吃吃看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