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米朗琪

招牌的草莓鬆餅 用進口草莓可能是因為季節的關係
台北市中山捷運站附近,最出名的就是各式各樣的咖啡店。


不同於咖啡達人店以享受咖啡與發呆為主要目的,中山站附近的咖啡店幾乎都以brunch與下午茶為號召,甜蜜的輕食才是重點,喝咖啡,反而成為其次。

中山站附近的咖啡店大概以「米朗琪」最為有名了。

當年米朗琪還在今天「Chez Moi」的位置時,地方比較小,位子也沒有那麼難找,常成為亮晶晶與媒體界朋友聚會的好地方。

也許是隨著這幾年的美食風潮,米朗琪越開越大,也越來越一位難求,還好,招牌的總匯三明治,還是一樣的好味道。

雖然米朗琪都搬家好幾年了,但是亮晶晶還是第一次踏入新店面。非假日早上的十一點鐘,還是等了約10分鐘才得其門而入。

沉穩的深色裝潢,很有質感。

對應著驚人的好生意,服務人員的比例也比其他同類型店面多不少。

抱著順便吃午餐的心情,和K先生分別點了總匯三明治與草莓鬆餅,飲料是皇家奶茶與冰滴咖啡。
偷舔一口的冰滴咖啡 偏苦的滋味

總匯三明治還是記憶中的好味道,草莓鬆餅對於不嗜澱粉類甜食的亮晶晶來說,還是第一次嘗試,賣相十分美麗,至於口味,對於一個不喜歡鬆餅的人,實在分不出它的好壞。

孕婦不能喝的冰滴咖啡聞起來很香,至於奶茶,因為碎茶葉在牛奶裡面煮得有點過頭,喝起還有點苦,也有咖啡因過量之嫌。
加熱後才上桌的scone 可惜奶油比例比較多

後來加點的scone熱後感覺上奶油都要流出來了,看得出店內的真材實料,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少了一點手做的感覺,比較像日本連鎖家庭餐廳的中央廚房成品。
一直都好吃的總匯三明治

服務也有家庭餐廳的味道,願意忍耐吵鬧的小朋友,打翻的水杯,混亂的桌面都在5分鐘內立刻清理,讓人很想問問老闆,請問您是快被王品集團收購了嗎? 這麼用力訓練員工!



而讓人惆悵的是,當年在南京西路小巷子中略帶一點隱秘感的小咖啡館不見了,不論餐點或飲料,都充滿了SOP的痕跡。

現在的米朗琪,真的蠻適合開上100家分店,然後準備股票上市。
到時候,看看老闆有沒有興趣在發大財後再開上一家比較有溫度的小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