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生態觀察: 27W

現在好想吃欣葉的菜哺蛋 福華蓬萊廳的不行 太油膩了
26W產檢的時候,比23W胖了一公斤。

不是忌口,而是根本快找不到東西吃。

孕婦其實享有亂挑食跟亂點菜的特權,幸運的我,只要想吃的東西,在可以買到的範圍內,總是有人願意為你奔波。(其實我最近好想吃巴黎Maison Kayser的覆盆子乳酪派,我知道微風有,但是味道不一樣嘛。)

但是每到上班日的午餐時分,就陷入掙扎。

這兩週以來,所有吃起來會鹹的食物都吃不下去,連吃黑白切的油豆腐加醬油膏都覺得太鹹了。

想當然耳,滿街的美食對我來說,都成了一入口就舌頭發麻的古怪食物。

反倒是回娘家時,嫂嫂清燙的芥藍菜,什麼都不沾,讓孕婦深覺甘美,整盤吃個精光。

排斥鹽份至此,幾乎自炊自食是唯一的解答了。

無奈孕婦動作越來越不靈光,煮飯的時間比先前還要緩慢,每餐總要花上一個小時才能開飯
儘管K先生貼心地說以後就不要煮了,就都吃外食到生產也沒關係。

無奈我能入口的外食,餐餐都要數百元起跳。每星期吃吃還可,真要天天這樣吃,不免心疼荷包中向外狂飛的鈔票。

開始懷疑自己可能要靠麵包夾煎蛋來渡過孕期剩下的午餐時光。

但是誰知道孕婦會不會下週開始嗜重鹹,無辣不歡呢?

留言

  1. 1.孕婦少外食,否則生出老外(老外老外老外,三餐老是在外)
    2.外面食品添加物多,我在上海前兩年吃遍美食,高檔餐廳,享受美味,卻也容易發胖. 後三年幾乎都自己動手做. 偶爾去外灘金茂,和平,半島喝喝下午茶,天知道喝進吃進什麼?!我們生在一個"塑化" " 黑心" 兩岸同步的時代ㄋㄟ..花大錢還可能吃到最頂極的塑料成份.

    回覆刪除
  2. 繼續任性嘛,等生完你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