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的早餐情結

簡單的早餐 感謝四季豐美的水果生產
喜歡早餐,習慣在早上吃得豐盛,晚上盡量吃得簡單。

老人般早睡早起的習性,來自在中天電視工作時,一年的氣象主播經歷,天天五點起床,十點就寢的生活,身體與情緒狀況出現難得的元氣,直到轉換工作崗位,才發現當年一整年,完全都沒有看過醫生,就連寒流來襲或者在陽明山的大雨中,喝足了溫水,都沒有感冒過。

自始,相信人體應該「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方能達到養生保健功效。只是工作之後,時間都需依照上班而調整,當年五點起床的盛事,再也沒能夠發生。

孕婦生涯開始,拜住家附近日夜趕工的捷運噪音之賜,即使假日清晨也根本無法入睡。

既然睡不著,就起來做早餐吧。
石榴子美艷如珠寶

有天買到石榴,做了一大盤生菜沙拉,自己洗菜,用脫水器濾乾,吃起來比較安心。

三種水果真是絕配
從台南回來之後,對於檸檬、鳳梨與楊桃組合而成的果汁深深著迷,不免也在家裡面依樣畫葫蘆一番,再配上爵士麵包店買來的火腿乳酪吐司,開始美好或不美好的一天。

美好的早餐不一定要複雜
喜歡歐式麵包,看見菜市場蕃茄正美,九層塔濃綠襲人,做盤蕃茄九層塔沙拉,配上歐式麵包與蜜棗,也是豐富的一餐。
前晚外食剩下的焗烤鯛魚與香草馬鈴薯,晚上吃太肥了,配上鮮榨葡萄柚汁、芭樂以及黑麥麵包,滋味不輸給著名的brunch店。

這種拍照方式有點像便當店目錄
最美好的早餐經驗之一,當然是在台南,一大早就大排長龍的阿堂鹹粥,鮮甜的魚高湯滋味,配上有嚼勁的米飯再加點油條(其實嚴格說來,阿唐鹹粥不是粥,而是台灣人所謂的「飯湯」,拿湯泡飯而已。),讓人很想叫老闆來台北開家分店…
阿堂鹹粥假日的恐怖人龍

好吃!

留言

  1. to: 紀子
    沒有外送喔,可以來內用 ^_^

    to:艾咪可
    當然是一模一樣的兩份啊。

    回覆刪除
  2. 愛吃鬱金香的魚2011年4月21日 下午5:27:00

    我早餐沒吃也是會生氣,但沒有像亮晶晶如此勤勞,看來我也要多學學,開始打果汁、做早餐(從假日開始)。

    回覆刪除
  3. To: 愛吃鬱金香的魚
    歡迎加入作早餐行列喔。^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