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養孕婦之旅:「大山無價」

也許是媒體不厭其煩地教導大家「少子化」將使台灣亡國滅種,
更糟的是,我們這幾代人弄出的一堆債務將無人償還,退休金無人供給。

度過了三個月封口期,將懷孕消息公告週知親友的結果,就是出現了很多餵養孕婦的飯局。


盤飾 俱是時令鮮花 雖不精巧 但勝在自然鮮嫩
 就連捨不得自己花錢吃的大山無價與系出同源的「食養文化山房」(兩者之間有無糾葛請等等看數字周刊有沒有興趣採訪了),都有金主認養,如此盛情款待下來,孕婦只怕很快就要浮現體重問題。

美食當前,先吃了再說吧。

第二次吃「大山無價」,差別在與環境。
羊齒蕨總給人欣欣不息的感覺

「大山無價」其實最好享用午餐,窗外的翠綠山景,襯著精心搭配的美食與器皿,才能享受完整的五感。上次在一個大雨的夜晚來吃,實在是可惜了。
碳烤海鮮與蔬菜的擺盤

結合了日式與台式的創作料理,每一道上來,都有時鮮花卉點綴,與上次來吃相比,糕渣、烤海鮮、芋泥甜點與蓮花雞湯好滋味如舊,唯在滿室的春光之中,每道菜都顯得更為雅緻。
春天 就在餐桌之上

對孕婦來說,吃午餐的另一個實際好處是,十道菜下肚,晚餐直接減量,多少盡點體重控制的工夫,也有自我安慰的效果。

餐飾之一: 有隨意之美

吃了兩遍「大山無價」,開始對5月的「食養文化山房」期待不已 ...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