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簡單生活節初體驗

蘇打綠演唱的插畫與字幕都很可愛
坦白說,去參加簡單生活節,
完全是出自於充滿歐巴桑心態的採購模式。
有味道的櫥窗
一張票1000元,預購打九折。不但可以吃吃逛逛玩一整天,還可以同時看到張惠妹、蘇打綠、小野麗莎、HEBE、鄭秀文、陳昇、張懸等等等等一大堆流行樂壇的天王天后們唱歌給你聽,除了公家出錢的跨年演唱會外,再也沒有更划算的事情了。

戶外搭帳篷的小攤位

踏進華山藝文特區會場的的第一眼印象發現,簡單生活節其實很像一個放大版的創意市集,除了四個表演用的舞台之外,就是連綿不斷的文創產品,有些來參展的文創產品擺了戶外攤位,還用小小的帳棚當後台,十分可愛。

因為是統一集團包了場贊助,裡面除了文創特色品牌之外,都是統一旗下的7-11、City café、Coldstone以及康是美等等。

不到下午三點鐘,主要舞台前就已經擠滿了坐下來休息兼占位子的人潮,下午聽過了鄭秀文,接下來就是苦苦的等待晚上的張惠妹與蘇打綠。感覺上香港過來的人還不少,聽到很多次廣東話。

有阿妹的地方 就有活力!
對很少參加戶外演唱會的亮晶晶來說,人山人海的固然high翻天,但是看著周圍學生模樣的主觀眾群,忽然間,就這樣掉進了回憶的漩渦裡面…… (其實亮晶晶當學生時,也沒有追過星,沒想到命運捉弄,跑了兩年的影劇新聞,幾乎每個周末都在跑演唱會與簽唱會。)
在小野麗莎唱完之後,蘇打綠登場,演唱了未發表過的新歌「天天晴朗」,配上可愛的動畫與字幕,不知道是為了因應新生代樂團歌詞結構較為繁複的對策,還是想給圖像世代的觀眾多一點視覺享受,插畫風格的flash以及手寫的字幕,都與「簡單生活節」的主題緊緊相扣,十分搭配。
突然跑出來的成龍 張惠妹看起來真的是被嚇到


壓軸的張惠妹在前兩條歌還能保持清淡抒情的簡單生活節路線,抵不過台下觀眾的殷殷期盼,阿妹豁出去大唱快歌,舞台魅力十足,台上台下陷入狂歡,在這個時候,誰還記得簡單生活呢?

唱歌,就是要狂歌痛哭啊。

留言

  1. 今天跟老聖說: 大姑姑星期天去看了一個,買一張票,在華山什麼的,可以從早聽歌聽到晚的那種……老聖立刻接回說 :「簡單生活節耶! 好想去!」

    回覆刪除
  2. 叫他考試考完再想吧,反正明年還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