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得獎的民宿—Gables Guest house


Gables Guest house的外觀

五星級民宿的標誌
純粹只是想在牛津過兩個晚上。


其實沒有想過,會住到一間得過獎的民宿。

在英國道路旅遊指南AA評鑑得分居高不下的Gables Guest house(四顆星),遠離充滿觀光客的牛津市區,位在安靜的住宅區中,選了它,只是因為看起來蠻方便,而且網路評價甚好。
從Bath 換了一班火車過來,抵達牛津時已經下午六點,跳上計程車,約五分鐘就抵達,熱情的女主人Sally高大健美,大大的笑容,幾乎要融化人的心。

迎賓下午茶
一進門不急著帶到房間,先請我們在花園旁玻璃屋內,喝一杯英國下午茶,歇歇腿。玻璃屋外美麗的花園,青翠的草皮,雅致的花園,讓人疲憊全消。

很漂亮的床組

先喝一杯茶房間內備品齊全,包含咖啡、茶包、巧克力、餅乾甚至威士忌一應俱全,洗手乳、洗髮精、泡澡凝膠,雖然不是知名品牌,粉紅色系的沐浴備品配上鮮艷但看得出來民宿主人選擇時的用心搭配。

餐廳牆上滿滿的獎狀
早餐也充滿了專業的陳設與內容,小包裝的玉米穀片、以柳橙汁調配的水果沙拉、優格以及整份菜單可選擇的英國式早餐,簡直不敢相信Sally每天要在廚房裡忙多久才能夠滿足住客。

豐盛的早餐
最難得的是,每天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旅客,Sally還能夠保持燦爛的笑容,與大家閒話家常並且樂在其中,真不愧是英國最好的民宿主人得主。

簡單雅致的花園
好奇地問問他:「難道都沒有覺得困惑過嗎?」Sally笑著說:「最害怕語言不通,簡單的歐洲語言他都可以通,英文更好,因為我喜歡跟大家聊天,常有日本客人完全不會說英文,這時候就會覺得比較困難了。」

做為在地人,Sally對牛津當地的活動瞭若指掌,如果不知道要做什麼或吃什麼,只要請他推薦,幾乎都能得到滿意的答案,特別是英國這幾年也興起不少小酒館與私人餐廳,年輕的大廚紛紛回鄉,提供的餐飲品質,往往能讓人驚喜。


如果喜歡體驗不一樣的牛津,可以去住住看,溫馨而舒適,像是美好年代的縮影。

Gables Guest House http://www.oxfordcity.co.uk/accom/gables/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