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的照片


真想照一張這樣的照片 (來源:網路)
   虛擬的世界,有時候反而更能夠反映出內在的真實。

沒有攝影術的時代,有錢的人可以請畫家來為自己畫肖像。肖像中總也畫上一些自己得意的財產或收藏,有時候,也偷偷讓自己穿上根本不曾擁有的珠寶與華服,像有名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世,在帶領英國成為世界強國之後,他的畫像上面綴滿了珠寶與鑽石還不夠,可以看到他的纖纖玉手,按在一整個地球上,再多的文字,也無法取代這個手勢的意義。

帶領大英帝國崛起的女王Elizabeth I
纖纖玉手要的正是整個地球 (照片來源:網路)

單純的照片無法解釋人的內心世界,但是有本事的攝影大師就能夠利用光影來說故事,像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在Vogue拍攝的這系列照片,充滿了夢幻的要素,不折不扣的華服、野獸、繁花、骨董家具與城堡般的室內設計,原本可能淪為Disney人偶秀的影像版,卻因為極端的精緻與油畫般的構圖,呈現了完全不同的質感。


還有什麼比滿園玫瑰更夢幻的?(來源:網路)
好啦,我自己承認,亮晶晶就是愛這種夢幻死不償命的風格啊。

留言

  1. 凡正我就是小獅王~我可以犧牲一下小我~陪你這樣拍一張呵呵呵

    話說那些照片可真是美呀~
    我也想當貴婦啦

    結果只有當跪婦的命
    (我有神經質潔癖~和服室都是跪著搽地的)

    回覆刪除
  2. Dear 紀子:
    那我的疑問是,誰來幫我們拍照呢? 呵呵。

    回覆刪除
  3. kekexiaop(小豬微:申城海上傳奇特派員)2010年9月21日 中午12:27:00

    剛亮晶晶說提到都鐸就想到伊利莎的照片(叫女王伊利莎,感覺好像跟女王很熟似的),講著講著就推薦他一定要看英劇Season1~4 都鐸王朝,她又得忙了.
    亨利八世,勇於挑戰天主教的羅馬帝國,一面要杜攸攸之口,安撫舊勢力,同時又要突破傳統,所以"殺戮"變得很經常也很平常。然後他們(亨利八世與伊利莎白女王)又各自創造了"都鐸盛世",女王是都鐸盛世的高峰與都鐸最後一任國王(女王),最後又變成另一個"傳統",留給世人對英國的牢不可破印像還是"傳統" ,這就是英國"。
    都鐸王朝第三季、第四季有很多大牌演員加入演出,很值得看,英劇的英式英語實在太好聽了 decent, 有如聽到奧黛利赫本的英語一般,典雅 優雅 好聽 發音準確.讚!!

    回覆刪除
  4. to:小豬微
    真的,英國演古裝劇的口條都很漂亮,他們很多人根本就是正統舞台劇出身的,非常賞心悅目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