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的英國-- 拜訪哈利波特的9又4分之三月台及其他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其實是在第八月台上
每個歐洲國家都有其特殊的歷史文化淵源,
矗立了萬年的巨石陣

不知道是不是英文比較普及的關係,英語系的奇幻世界,對亞洲的我們來說,特別的親切。
特別是自1997年開始,一個全世界颳起一陣奇幻風潮,JK Rowling以一個負有神祕使命的小男孩哈利波特,勾劃出現代化的魔法世界,風靡了全世界有童心的大人小孩(雖然第五集以後,Harry Potter黑暗的程度其實不太適合兒童)。
也讓倫敦的King’s Cross火車站成為書迷觀光客必到的一個角落,因為書中前往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列車就是在這裡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開車。
亮晶晶在英國讀書時,常在第九月台撘車去劍橋,那時作夢也想不到,再過幾年,這個除了古老外看起來沒有什麼的火車站,會變成全英國最著名的景點之一。


不知道怎麼做出來的白馬像 (照片來源:網路)
除了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這個幻想出來的景點,另外一個充滿魔幻風味的,就是巨石陣(stonehedge)
建於公元前約三千年的巨石陣,矗立在英國東南方的平原上,在古老的年代,未什麼會建造平均高度達十公尺,每塊石頭重量高達26公噸的巨石群?到現在也都還沒有個確切的答案。
在巨石陣附近的山崖上,也有傳說的凱爾特人在山壁上鑿出的白馬像,周圍更多是多次出現神秘的麥田圈,加上Cotswolds地區坐落許多飛行學校以及英國的空軍基地,古老的歷史、各種穿梭來去的飛行物加上軍隊神秘的色彩,也為英國的Wiltshire蒙上一層神祕的色彩。


九又四分三月台是JK Rowling的創作,只存在奇幻小說之中;但是巨石陣與白馬像的謎題,即使是考古學家,也是沒有確切的答案。
英國之旅,除了歷史遺產與福爾摩斯外,神秘的氣氛,更增添其魅力。

留言

  1. 我個人很相信有外星人
    這個信念深值腦海之中

    所以總結剛剛那些都是外星人用的~
    連金字塔都是呢
    眭澔平的理論我還蠻相信的

    回覆刪除
  2. Dear 紀子:
    聽說相信有外星人的大腦,都是比較有創造力的喔。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