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美食 Bath的Sally Lunn’s Cafe


Sally Lunn's的外觀

觀光客有很多標準化的行徑,
其中一樣,就是到了某些地方,ㄧ定要去吃某個只有觀光客才捧場餐廳,比如說,台北的鼎泰豐就是最好的例子。觀光客餐廳就是每本旅遊書都會寫,幾乎每篇遊記都會記的那家餐廳,未必不好吃,只是放眼望去,裡面就是充滿了異鄉人,點著幾乎都一模一樣的食物。

當然,大家都說要去的Bath Sally Lunn’s也是這樣一家典型的觀光客餐廳。身為觀光客,進了觀光客餐廳最開心的就是,可以在關掉閃光燈的情況下,任意地拍照,不管怎麼拍,都不會看到服務生嘴邊露出微微地,不屑的笑容。

看老爸笑得多開心
比起一般的觀光客餐廳,Sally Lunn’s服務生的親切還要更熱一些,不但耐心等候,隨時噓寒問暖,還會主動幫客人拍照,這些都是貼心的服務。

位在Bath最古老的建築物(1482年)中,從17世紀就開始營業的Sally Lunn’s比較像是供應簡餐的Café,而不是正式的餐廳。招牌的Bun像是放大版的法式奶油餐包Brioche,麵糰中加入了一定份量的奶油,讓麵包更鬆軟些。

香濃的奶油
正是吃午飯的時間,要了一份乳酪三明治,以及典型的英國下午茶Cream tea(就是麵包塗上濃縮奶油與果醬,典型的英國下午茶點心),都是用招牌麵包做的,乳酪三明治內餡香濃,cream tea的果醬與奶油混合了酸香的果味與奶油的滑順,麵包全都烤得恰到好處,又香又酥。

好吃的三明治 香濃的起士
配上一壺英國茶,沒有花俏的料理,簡單的食物,就像餐廳內服務生燦爛的笑容,讓人格外的滿足。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