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美食—Bath的小餐廳「壹隻魚兩隻魚Onefishtwofish」


充滿時間痕跡的老石牆
慢食運動(Slow Food)是在畜牧業以及食品製造業高度工業化之後,
 掀起的一股反璞歸真的浪潮,發源自義大利的慢食運動(Slow Food),打從1986年成立之後,風潮很快就席捲了歐洲以及世界各地,向來把暗戀義大利文化的英國當然也不置身於這股風潮之外,特別是在1996年英國發現了狂牛症(BSE)之後,培養生活品質的慢食活動一下子成了拯救食品安全的明燈,畢竟BSE的出現就是因為大量工業化養殖牛隻時,為了節省成本,亂餵牛隻吃東西,包含混雜的動物腦髓與抗生素,吃著吃著牛就生病了,牛生病了,吃牛的人自然也安全不到哪裡去。

伴隨著慢食風潮,這幾年在英國,強調在地以及有機的耕作方式越來越盛行,許多年輕人選擇回家鄉開民宿、養牛或種田,他們以身體力行支持在地農畜產,也讓許多有特色的小餐廳得以生存下來。

外面的招牌
這次在Bath,人還沒進民宿房間,就收到民宿主人遞來的在地餐廳指南單張,信步在Bath市區閒逛,看到這家在地餐廳介紹的「壹隻魚兩隻魚Onefishtwofish」餐廳,位在地下室的餐廳,牆壁天花板都還保留著地窖的粗糙質感,在地人經營的小餐廳,從頭到尾,似乎只有外場美麗的服務小姐一人,外加男性大廚一人。

餐廳內部的擺設
看了菜單,以魚為名,果然菜單上充滿了海鮮,讓充滿台灣魂的亮晶晶與老爸不由得開心起來。


點了礦泉水,糖醋魚沙拉、蒜味鑲扇貝、螯蝦燉飯以及炸黑線鱈魚跟薯條,正如在地餐廳指南上面所說,服務貼心而有禮貌。

炸魚與薯條 與街上賣的味道完全不同
蒜味鑲扇貝也是接近義大利菜的作法,清蒸的扇貝上鋪著蒜頭為主的調味醬,可以吃得出扇貝的新鮮。糖醋魚沙拉酸甜的口感以及微苦的芝麻菜葉,讓味覺一下子醒了過來,炸鱈魚與薯條自然是現炸的,又香又酥,最讓亮晶晶覺得驚喜的是熬蝦燉飯,每一口都能嘗到鮮甜的螯蝦塊之外,海鮮高湯的香甜全都煮進了米粒裡面,份量不算少的一盤,卻讓人覺得怎麼吃也都不夠。

燉飯 好吃的燉飯
對亞洲旅行者來說,這家餐廳最貼心的除了菜色好服務好之外,還提供晚間七點前的pre-evening Menu,任選主菜以及開胃菜,每個人只要25英鎊,以菜餚的精緻來說,價格讓人感動,即使在台北要吃到這樣品質的菜餚,每個人千元台幣也是跑不掉的。


這種時候,還是把英鎊折合台幣這件事情給忘了吧。
http://www.onefishtwofishbath.co.uk/
Onefishtwofish Tel: 01225 330236
10 North Parade
Bath
BA2 4AL

留言

  1. 是呀~看到狂牛症~真的很慶幸我是不吃牛的~

    不過真羨慕你可以到處去玩呵

    回覆刪除
  2. 愛吃鬱金香的魚2010年8月19日 下午5:22:00

    樓上的紀子,牛肉真的很好吃啦~~
    一隻魚二隻魚,感覺好像我開的餐廳
    因為我是隻雙魚,哈哈。
    英國的飲食真的是很貴啊,就像到日本也是一樣的

    回覆刪除
  3. Dear 小獅王:
    我如果買不起房子,一定是旅行害的。T_T

    回覆刪除
  4. to:愛吃鬱金香的魚
    真的欸,這家餐廳的名字真有你的風格,服務的小姐也是像你一樣又開朗又溫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