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盛開的Cotswolds

美不勝收的Alington ROW
英國,特別是英格蘭的鄉村,
小小的城鎮 安靜的街道
開心玩水的小朋友們

田園牧歌式的風景,不是壯觀的景色,沒發生過什麼偉大的歷史事件,卻充滿了悠靜恬淡的氣息。


被視為英格蘭人心靈故鄉(蘇格蘭人與威爾斯人想必另有歸屬)的Cotswolds,曾經是古老的羊毛集散地,後來因為火車發明時,沒被劃在軌道的規劃圖中,就這樣默默的消失在歷史中,直到工業革命帶來的繁榮以及污染讓大家厭倦都市生活,Cotswolds才再度成為都市人放鬆心情的地方。


河邊的磨坊 現在是紀念品店
春天 漫山遍野的鮮花
Cotswolds不是一個城一個鎮,而是倫敦西北邊一大片的丘陵地,保留了傳統英格蘭鄉村的自然美感,各式各樣的歷史建築,未經過刻意規劃的古老小鎮,生活的痕跡處處,乾淨整潔,如同童話故事一樣。

但是對自助旅行者來說,Cotswolds的交通算是不方便,小鎮與小鎮之間的大眾交通工具只有2~3小時才一班的公車,不敢在英國開車的人可能就要考慮參加旅行團。


亮晶晶這次是從Bath訂了當地的旅行社MadMax的Cotswolds 一日遊,一個人32.5英鎊不含午餐,除了Bibury等幾個必去的小鎮外,還會帶領大家走一個短短的健行路線(英國鄉村也是完美的健行之地)。

特別是在春天,4月到5月之間,百花盛開,大地一片翠綠,夢一樣的景色,只想讓人永無止境地,在這片溫柔的丘陵地上,滿山遍野地遊蕩。

留言

  1. 真的好美的感覺~人家也好想去啦~~~~哭

    人家只去了香港~天天在在茶樓中打轉@@

    回覆刪除
  2. Dear 紀子:
    可是香港茶樓的食物比英國好吃太多了,更便宜的不得了~

    回覆刪除
  3. 愈看愈想去耶! 唉,不曉得是不是要等到頭髮全白了才有機會再去呢?

    回覆刪除
  4. To:情深不壽
    別擔心,頂多在過幾年就可以去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