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小鎮Bath – 住宿 the Henry B&B

低調的大門
在英國旅遊,總是喜歡住B&B(含早餐的民宿),勝過連鎖的飯店。

只是與具有品牌保證的連鎖旅館比起來,在選擇B&B的時候,必須花費更多的心力,以免被網站上面精美的照片所誤。


感謝網路時代的來臨,比起亮晶晶開始自助旅行的學生時代,這年頭總是可以想辦法在網路上找到使用者的親身經歷,www.tripadvisor.com/ 網站中,不但可以同步找到訂房網站中的民宿與旅館,還可以從使用者的經驗以及上傳的照片中,找到更真實的意見。


雖然學生時代,就已經去了Bath好幾次,但是都是買了便宜的one day return火車票,在Bath逛幾個小時就離開,這回要好好逛逛Bath以東的Cotswolds地區,還買了兩個local tour,住在Bath變成一個方便而且省時的選項。


不過身為重要觀光地,Bath的民宿不但多,還各有特色,在網路上搜尋到前輩的住宿照片後,於是參閱了一些網友上傳的意見後,發現位在Bath火車站前方約200公尺處的the Henry民宿,每天晚上最便宜的雙人房85英鎊含早餐(是地,這就是旅遊勝地的價格),已經比許多民宿動輒90~100英鎊的價格來得實惠,旅遊網站的評價不錯,又只在local tour集合地Bath大教堂五分鐘腳程內,早早可以把行李卸下,開始逛街,也合乎遊蕩的目的。


6/1到了Bath,從火車站出發果然沒多遠,就看到the Henry的大招牌,最便宜的房間果然就是閣樓,放下兩張單人床後,幾乎沒有什麼空間可以走動,在炎熱的28度氣溫中,冷氣是不要想了,看到牆腳的小電扇,忽然有點感動。小小的浴室一樣乾淨,還有發熱的暖氣管,在溫差極大的夏天,可說是乾衣的恩物。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的浴室

一樣很小的房間,窗外可以看到Bath 的土黃色石灰石老建築
不喜歡吃英國香腸 請主人拿掉了。
小小的房間,十分乾淨整潔,電視,泡茶工具等一應俱全,早餐在樓下的餐廳吃,除了一大盤英國傳統早餐(香腸、烤蕃茄、煎蛋、番茄汁煮豆以及煎磨菇)外,還有吃到飽的穀片、水果與優格,簡單整潔。
早餐的吧台

老闆Henry十分健談熱情,立刻拿出一大張Bath本地人開的餐廳指南,提出各式各樣的建議,對商圈的生意,十分在意;老闆娘以前是貿易商,在亞洲四處走動,也來過台灣多次,最高紀錄曾經在一年內用掉七本護照,後來他厭倦了這種空中飛人的生活,決定回英國開民宿。

上面的故事,聽起來,是不是覺得很熟悉呢?

The Henry的官網
http://thehenry.com/

留言

  1. 一年用七本護照~~~太強了

    話說我以前很愛坐飛機的但
    現在便得不愛坐飛機了
    覺得無聊又浪費時間又被關在位子上~一整個獅毛就不順

    回覆刪除
  2. to:紀子
    對只能搭經濟艙的我們來說,長途飛行果然是件辛苦的事情呢。

    回覆刪除
  3. 對於只搭得起經濟艙的我們,原來,個子不高又不胖,變成一個優點!

    回覆刪除
  4. TO: 情深不壽
    是的,個子小就是這個好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