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音樂天使落入凡間 歌劇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 III


Coney Island的表演歡樂多采(照片來源:LND官網)

其實Love Never Dies的故事,對台灣常看八點檔連續劇的觀眾來說,會有種異常熟悉"花系列"的隨興 (照片來源: AP)

(內有劇情不想看的莫入)

開場如同POTO,以倒敘的方式開始,站在Coney island破敗的劇院前,由Madame Giry倒敘劇院被焚毀前,曾經有的熱鬧…

舞台藉由現代科技的投影方式,讓破敗的表演海報,慢慢地被風吹散,成為熱鬧華麗的遊樂園,儘管舞台有點簡單,開場時各式各樣的特技表演,熱鬧而華麗,吸引了各式各樣的觀眾前來,點出了Coney island的娛樂業本質,這個遊樂園的新主人,就是十年前在巴黎歌劇院殺了人又沒搶到Christine的魅影,現在叫做Mr. Y。

儘管事業有成,但是無法忘懷Christine的魅影,不但又在自己的工作室中做了ㄧ個Christine的真人大小娃娃,還以重金誘惑人在巴黎的Christine前來演唱(till I hear you sing)。 嫁給Raoul的Christine,因為丈夫變得酗酒好賭,還在蒙地卡羅的賭場中輸光了所有家產,為了賺錢,只好帶著丈夫跟十歲的兒子遠渡重洋來美國演唱。


到了美國的Christine,晚上老公出門喝酒小孩睡覺後,與魅影重逢,恍然大悟的Christine與魅影熱烈對唱Beneath a moonless sky,歌詞中帶出十年前Christine在結婚前ㄧ夜私訪魅影,兩人度過纏綿的ㄧ夜(比起歌詞的直接,這已經是個婉轉說法,Phantom對Christine的迷戀,除舊情難忘外,也許是因為他終於成功失身給Christine,滿足他過去因為顏面殘缺無法享受的魚水之歡"the joy of the flesh"。),沒想到魅影無法解除自己的自卑,選擇第二天偷偷離去,Christine就依照原訂計畫嫁給Raoul。 面對十年後魅影再續前緣的要求,Christine選擇了拒絕。
"Dear Old friends"有趣又好聽的四重唱
Meg正排練新一季的演出(Bathing Beauty),發現情敵兼老朋友來了,Christine、Meg、Raoul與Madame Giry唱出心情複雜的四重唱(dear old friends)。


魅影發現Gustav也是音樂天才(照片來源:LND官網)
來到遊樂園,Christine的小孩Gustav,與魅影意外合得來(Beauty Underneath),發現小男生也是個音樂天才的魅影(Beautiful),向Christine追問小孩的身世,Christine坦承小孩是魅影的(Christine怎麼知道這小孩是Phantom的,那可是個沒有DNA檢驗的時代),魅影父愛油然而生,打算把所有財產留給兒子,被一旁偷聽的Meg Giry還有他媽媽Madame Giry知道,對魅影不諒解。

知道有兒子之後,原本只想再聽Christine唱一次歌的魅影決定要把情人跟兒子都搶回來,就以清償所有債務為代價與Raoul訂下賭注,如果Christine上台演唱,Raoul就自己離開,如果Christine不唱,債務就由魅影來清償。經過兩人分別遊說(Devil takes the hindmost,很有戲劇性的四重唱),Christine決定上台演唱魅影為他寫的詠嘆調(Love Never Dies),Raoul也爽快地離開。

正當魅影以為終於一家團圓(別問我克小姐為什麼突然又願意選魅影,詳細看完劇本後,我迷糊了),幸福美滿之際,發現兒子不見了,原來是心碎的Meg帶走不會游泳的小男孩,千鈞一髮之際眾人趕到,魅影試著施展催眠的工夫安撫拿槍指著小男孩的Meg,沒想到一句話提到Christine,讓已經開始恍惚的Meg暴怒之下,失手槍殺了Christine,故事就在魅影懷抱著斷氣的Christine,兩人最後一吻,並讓兒子揭開他的真面目後,父子相擁,畫下句點(這也是全劇唯一清楚看到魅影拿下面具後的樣子,而且頭髮都白了)。
(未完待續...... 我還真是囉唆啊)

更多文章由此去:
歌劇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觀後記 I 

歌劇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觀後記 II
歌劇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觀後記 IV
 歌劇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觀後記 V

留言

  1. it's a very good blog on LND. It makes me wanting to watch it myself.

    回覆刪除
  2. TO:Leon
    Thank you again. It seems that you visit Europe often.I am jealous ^^. I would recommand people to see LND as an individual piece of musical, just for the staging, seductive score, and certainly, Ramin Karimloo.

    回覆刪除
  3. 就如你說的,如果要做為續集,這齣劇有連貫性的問題。以前克小姐那麼愛勞爾,對魅影好像祇是可憐。為什麼睡了一次就會刻骨銘心,實在有點奇怪,如果他要這樣演,似乎要多一些轉折比較合理。不過歌劇魅影和LND分看來看,我還是都很喜歡。

    回覆刪除
  4. To: 拙琴
    其實英國的musical工業行銷很精準的,我相信他們是算準了就算有BUG也一定可以賣才這樣推出的,LND很美麗的......

    回覆刪除
  5. 哈哈

    對耶
    就像資訊工業都要搶先推出新品
    慢慢再來除錯就好!^^

    回覆刪除
  6. dear 拙琴: LND第一版都推出DVD了,看來除錯重來的日子近了,然後ALW又可以多賺一次.....好羨慕

    回覆刪除
  7. 其實如果看舞台劇版的,我覺得,她是真的愛魅影,只是他的容貌和子爵的財富讓她選擇子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也是人生的永恆命題吧,是要選擇靈魂的歸屬然後冒可能被家暴的風險?還是要追尋安穩安全的現世生活? 怎麼樣都有道理。

      刪除
  8. 這齣真的很狗血…
    雖然這樣說,但我還是好喜歡~~~~~
    果然我還是喜歡吃甜的勝過虐啊…
    整個來說就是甜甜的補償,可以填補在歌劇魅影裡的遺憾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是很多POTO迷的心聲吧,不然phantom也不會越長越好看了,從原本的90%灼傷到現在的10%。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